时隔数月拉夫终于归来 骑士生涯已经进入倒计时?

孔阳03-13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时隔三个多月之后,凯文·拉夫终于重返赛场。在这场骑士与鹈鹕的交锋当中,虽然拉夫只得到了10分钟的亮相时间,可他依旧感到无比满足。

去年年底,拉夫在骑士与76人的比赛之中受伤,一休战便是三个月的时间。其实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拉夫一直保守伤病的侵袭。17-18赛季,他缺席了23场,18-19赛季,他缺席了60场。上个赛季,拉夫同样因伤休战了不少比赛。不过在他看来,这一次受伤与以往都存在着非常大的不同。

拉夫此前就曾经透露,他不仅仅受到伤病的影响,同时也被心理疾病所折磨。无法回到赛场上打球,其实令他承受着非常大的心理压力。如今伤愈归来,即便他的出场时间被严格控制,但能够回到赛场上打球,拉夫的心情都会愉悦不少。

“我不想说夸张的话,但这段恢复时间对我来说是精神压力最大的日子,我不是指身体上的负担。这段时间我很挣扎,首先我是一个篮球运动员,我热爱比赛已经很久了。就是打篮球,那是我热爱的事情,那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当篮球在你身边被拿走,你付出了那么多努力却发现自己做不了什么,那会让人非常伤心,也是很难克服的一个障碍。”拉夫说道。

image.png

全明星之前,拉夫便开始参与对抗训练。此役是全明星之后骑士队的首场比赛,拉夫以先发身份登场,并且在开场之后不久命中了一个标志性的三分球。第一节,他打了7分多钟的时间。第二节,又打了2分多钟。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拉夫,主教练比克斯塔夫还是严控着其出场时间在10分钟以内。看得出来,长期远离赛场让拉夫还有些不适应比赛的节奏。另一方面,就是他的身材有些走形,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

与拉夫一起重返赛场的,还有此前出现伤病情况的小拉里·南斯,谈起这两位内线球员,比克斯塔夫说道:“这两人都是非常好的球员,他们可以帮助球队。我们只需让他们上场,给他们一点时间,让他们慢慢找回状态。”

随着时间的深入,骑士队会逐渐增加拉夫的登场时间。除却丰富球队的进攻手段之外,可能也是在为交易拉夫而做着准备。骑士渴望将这位内线球员脱手,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此前还有消息称,篮网队可能会考虑通过交易得到拉夫。如今篮网已经有了哈登与格里芬,对拉夫的兴趣并不会太大。但是,骑士队依旧希望能够早日将拉夫交易离队,从而给年轻人的成长腾出空间。

只不过,拉夫2018年新签的大合同到2023年才会到期。本赛季,他的年薪高达3126万,未来两个赛季,拉夫还将从骑士这里拿走超过6000万美元。大合同是骑士交易拉夫的障碍,若想将他送走可能还需要贴一点选秀权。

因此,骑士队究竟能不能在交易截止日之前将拉夫交易走,仍充满着不少未知数。而拉夫本人对此反倒不是特别在意,不论为哪支球队效力,他都希望可以做回曾经的那个自己,并且在球队当中发挥一定的作用。

“我知道我是那个人,知道我可以成为那个人,对这支球队来说我的影响力可以很大,比如作为老将的领导力,做回凯文·拉夫。这次伤病很诡异也很不幸,但我相信一定可以克服的。”拉夫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