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伊朗震惊!失40强赛3个主场 炮轰亚足联政治阴谋

马德兴03-13 20: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3月12日,亚足联正式公布了世预赛40强赛八个小组赛会制比赛的最终赛地。在第三小组中,巴林最终获得了主办权,而原本最后四轮拥有三个主场的伊朗未能如愿,这多少令人感到意外。在结果公布后,伊朗足协随即向亚足联以及国际足联提出了正式的书面抗议,认为这是“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偏见所导致的结果”。

伊朗足协态度:坚决维护合法权益!

伊朗足协公共关系部门负责人阿里·贾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足协对亚足联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阿齐兹·哈德姆(2月28日刚刚当选伊朗足协新一任主席)上任才短短数天,便将全部精力用于世预赛40强赛的主场主办工作,而且也与亚足联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但是,亚足联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总是寻找各种理由和借口,一会儿是污染问题,一会是制裁问题,一会又是其他问题,总之,他们就是采取一切可能阻止伊朗获得主办权,而将主办权授予巴林。这是非常令人失望之举。”

伊朗足协.jpg

“在第一循环比赛中,伊朗队仅仅只是在主场进行了一场比赛,而且我们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随后第二循环的主场比赛中。但是,亚足联所谓的‘空气污染’理由就是借伊朗队主场与柬埔寨队比赛的所谓‘污染’大肆宣传,充满了对伊朗这个国家的敌意,而且完全是政治宣传上的目的。在宣布主场之前的24小时,亚足联曾致函伊朗足协,尽管时间很短,但我们在第一时间就已经将我们的意见和态度反馈给了亚足联。但很遗憾,亚足联根本就没有理会我们的回复。新任主席哈德姆也尝试了各种努力,包括联系了伊朗外交部部长贾瓦德·扎里夫、伊朗青年和体育部部长马苏德·索尔坦尼法、伊朗国家奥委会主席塞耶德·雷扎·阿米里,寻找政府的支持。而奥委会主席阿米里也联系了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外交部长扎里夫也通过外交途径联系了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但遗憾的是,收效甚微,亚足联依然还是将主办权交给巴林。”

“这是一个奇怪的举动,因为其他各个小组的种子队几乎都获得了主办权,但伊朗却失去了主办权。我代表伊朗足协向伊朗人民保证:只要在法律框架允许的范围内,我们不会剥夺伊朗人民和球迷在主场观看伊朗国家队比赛的权力。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将直接面见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甚至不惜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维护伊朗的权力。”

贾瓦迪继续说道:“对我来说,亚足联的这个决定有两点是非常奇怪的。首先,我们致函亚足联的信函第一封在24小时之内就收到了回复,但第二封信函在六天之后依然没有任何反应,然后就直接宣布主办地了。其次,将亚冠联赛小组赛的主办权与世预赛的主办权直接捆绑,这就是一个不公平的信号。”

据称,伊朗足协已经正式致函亚足联、国际足联,就40强赛第三小组主办地事宜提出抗议。

伊朗奥委会主席:亚足联勾结的结果!

伊朗奥运会主席塞耶德·雷扎·阿米里在接受伊朗电视台采访时直言,将原本应该在伊朗进行的主办权授予巴林,是亚洲足球、国际足球勾结的结果!“足球不应该受到政治的影响,也不应该是私下交易!亚足联将主办权授予巴林的理由是令人无法信任的。而国际足联对此居然一直保持沉默了两周的时间。这样的决定、这样的举动是违反所有原则的,不仅仅是体育层面,更是邪恶的!将伊朗排除在外、而将其授予巴林,是亚洲足球勾结、国际足联保持沉默的结果。而且,这再一次证明了,支持萨尔曼(亚足联主席)是一个完全错误的决定!”

1615637102646022448.jpg

伊朗奥运会主席塞耶德·雷扎·阿米里

【注:当初布拉特在被迫辞职之后,因凡蒂诺与萨尔曼曾作为对手,在2016年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伊朗是亚洲范围内少数几个支持因凡蒂诺的足协,这当然令萨尔曼很不爽,在随后的亚足联活动中,伊朗始终被排挤在外,像亚足联年度颁奖活动,但凡有伊朗球员、裁判、球队当选的,都不在颁奖晚会上公开颁奖。尽管后来伊朗足协主席换人、表态支持萨尔曼,但在涉及国家利益面前,萨尔曼当仁不让、帮助自己的祖国巴林拿到主办权也很正常。而伊朗方面联系因凡蒂诺,因凡蒂诺迟迟不表态,这当然让伊朗方面感到不爽。】

阿米里称,“下周,伊朗外交部、伊朗体育部以及伊朗国家奥运会将联合进行会议,专门就此事展开研究。”因为不仅仅是伊朗国家队失去了主场作赛的机会,之前一天,亚足联在宣布亚冠联赛小组赛主办地时,伊朗四家俱乐部全部都提出了申请,但没有一家俱乐部获得主场办赛机会。连续受挫,这当然令伊朗上下颇感不满。

伊朗体育部:政治歧视与政治阴谋

伊朗青年和体育部部长索尔坦尼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足联的决定是“令人无法接受的”,他甚至认为这是政治上的歧视所产生的一个阴谋。“我们体育部一直在全力支持伊朗足协的工作,甚至还作为政府担保一方,与伊朗外交部一起专门给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以及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写信,就相关事宜以及情况进行解释。”

1615637118911086543.jpg

伊朗青年和体育部部长索尔坦尼法

“我们先前听到这样的歧视,认为伊朗在防疫抗疫方面有问题,病毒的传播使得客队不想到伊朗来参加比赛。之后,又传说是因为转播方面的问题(注:主要是信号制作数字化传输问题)。但事实是:这完全就是一派胡言。而且,我们满足了亚足联提出的承办的所有条件,包括防疫方面,不光是伊朗足协,伊朗外交部也出面承诺,将严格确保所有人员的健康与安全。但是,亚足联完全不予理会。”索尔坦尼法说道。

“在亚冠联赛主办权的问题上,伊朗的球会必须要去沙特进行比赛,但在之前,伊朗球会与沙特球会的比赛均在中立场地进行。这是一个令人无法接受的实施。更令人费解的是,像福拉德队与阿联酋艾因队的附加赛,原先确定在伊朗境内进行,伊朗方面也展开了准备,但如今同样被安排到了沙特进行。而在世预赛的问题上,伊朗队在随后的四场比赛中,有三个主场,但如今却必须去巴林进行比赛。6月份时,海湾地区的天气炎热,气温超过40摄氏度,这种情况下如何进行足球比赛?这也是对球员健康的不负责任!”

索尔坦尼法表示,他将全力支持伊朗足协采取行动,必须维护伊朗足球的合法权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