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亚冠世预赛主办权 伊朗籍AFC副主席成众矢之的

马德兴03-13 20: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在本月11日、12日连续公布了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以及延期后世预赛40强赛各个小组的承办地,原本对获得主办权期望很高的伊朗可以说是最大的输家,不仅亚冠连一个小组赛的主办权都未能获得,甚至连40强赛小组赛的主办权也旁落巴林。伊朗各界在一致对外、炮轰亚足联与国际足联的同时,目前担任亚足联副主席的伊朗人塔伊也成为众矢之的。

webwxgetmsgimg.jpg

伊朗足协公共关系部门负责人阿里·贾瓦迪3月12日在代表伊朗足协就亚足联的决定发表正式意见的同时,还直接将炮火对准了塔伊:“很遗憾,在这个问题(指亚冠与40强赛的主场申办事宜)上,尽管伊朗有人在亚足联担任副主席一职,但我不知道他是否过问过主场申办事宜。我想,在国际关系的处理上,任何一个人在国际组织中担任职务,不应该是为个人服务,而应该为国家服务、为人民、为祖国的利益而服务。但是,很遗憾,我不知道这其中发生了什么。当然,他也可能过问过,但我不了解。”

贾瓦迪的讲话,显然是瞄准了现任伊朗籍的亚足联中亚区副主席塔伊。塔伊是原伊朗足协主席,正是在他担任伊朗足协主席期间,开始转而支持巴林人萨尔曼,从而最终成为了中亚区的亚足联副主席。不过,他因病在2020年初辞去了伊朗足协主席一职,新主席哈德姆在今年2月底刚刚当选上任。

面对外界的质疑,塔伊在今天表示,他并没有参与这个问题的决策,“在选择主场(亚冠与40强赛)的问题上,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和国际足联协商作出的决定,并没有提交亚足联执委会进行讨论,而且是根据目前疫情下相关抗疫防疫政策作出的选择。所以,我并没有参与其中。任何一个会员协会如果向亚足联提出疑问,即决定究竟是如何作出的,他们只会将选择的基本原则告之,而不会有其他说法。”

塔伊称:“伊朗值得获得主办权,但在这个问题上,亚足联会给出必要的说法和理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