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累了,罗伊斯伤了,多特取关键3分又折两将

杨子江03-14 08:52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 2比0 柏林赫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布兰特与穆科科进球,多特蒙德2比0轻取柏林赫塔,向着前四迈出了坚定一步。不过为了这场胜利,多特蒙德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后防核心胡梅尔斯与队长罗伊斯相继受伤下场。密集的赛程使得球员伤病增多,这将成为接下来多特蒙德最大的敌人。

WechatIMG2.jpeg

周中与塞维利亚激战一场,但主帅特尔齐奇能轮换的余地不大,只做出了一处调整:德莱尼回到替补席,布兰特与罗伊斯、小阿扎尔、贝林厄姆和哈兰德组成了前场攻击群。柏林赫塔方面,重掌柏林帅印的达尔道伊选择继续信任自己19岁的儿子马尔通·达尔道伊,后者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连续第四次首发。也许是受周中欧冠的影响,多特上半场的进攻并不是如以往疾风暴雨般疯狂,而是稳住节奏,不让赫塔的反击打出速度。

多特蒙德直到第54分钟才打开局面,进球有些偶然,布兰特轰出了一记离门30米的远射,赫塔门将显然对皮球的落点判断出现了问题,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身边飞进网窝。这粒进球很是诡异,连布兰特自己都没想到,赛后他说可能是赛场上的风对进球起了决定性的因素。

40426812-9358947-image-a-39_1615664353716.jpg

1615682428377.jpg

虽然顺利取得进球,但第58分钟,胡梅尔斯却不得不因伤被扎加杜换下,这对多特蒙德毫无疑问是沉重的打击。胡梅尔斯应该是肌肉拉伤,而他并不是多特蒙德本场比赛中唯一的伤员,第80分钟,达里达回抢过程中飞踹罗伊斯右脚脚踝,被直接红牌罚下。罗伊斯的脚踝原本就有些旧伤,在被达里达飞踹之前,还曾经在场边接受过按摩。被飞踹之后伤势显然加剧,多特蒙德的队长又坚持了4分钟后,自己做出了换人的手势,被穆科科替下。后者把握住了不足10分钟的出场机会斩获进球:第91分钟,穆科科左路单刀突破,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爆射破门。柏林赫塔连续9个客场不胜,上一次客场取得胜利,是去年11月3比0击败奥格斯堡。

哈兰德的表现则非常让人失望,他全场比赛只有16次触球,1次射门,对抗成功率只有可怜的20%,完全游离于多特蒙德的战术打法之外。打完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之后,哈兰德就曾表示自己已经非常疲劳了,可他的主力位置无人能替代,只能继续坚持下去。

borussia-dortmund-kalahkan-hertha-berlin-dua-gol-tanpa-balas-z45xUgD9A8.jpg

桑乔与格雷罗的受伤原本就对多特蒙德造成很大影响,这场比赛又先后伤了胡梅尔斯与罗伊斯,虽然雷纳和小阿扎尔都已经复出,可整支球队的战斗力还是因为伤病的因素大打折扣,这在冲击联赛前四的关键时刻是非常致命的。天空台认为,这支多特蒙德看似攻击力很强大,但有几个位置的球员是无法替换的,比如胡梅尔斯、罗伊斯与锋线上的哈兰德,桑乔的受伤对多特蒙德在联赛中的前进看起来没有太大影响,可到了欧冠中如果哈兰德缺少了桑乔的连线,威力将大打折扣。

特尔齐奇称赞了球员们的表现,当然他几乎每场比赛后都是这样不疼不痒的陈词滥调,不过有一句话应该是心里话:“胡梅尔斯和罗伊斯的伤势还都不是非常明朗,我们在等待着检查的结果,希望不会很严重,他们都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球员。”

Mar-14-2021 08-43-52.gif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