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控宗师逼垮伪传控 8轮领先10分+曼城冠军倒计时

刘川03-14 09:14 体坛+原创

富勒姆 0比3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21场连胜在曼彻斯特德比中被曼联终止之后,瓜迪奥拉的曼城没有像其球迷担心的那样迎来一段低迷期。他们继周中5比2大胜南安普敦之后,又在周六作客克拉文农场3比0轻取富勒姆,先赛两场的情况下,在联赛积分榜上领先次席的曼联17分。赛后就连主帅瓜迪奥拉也承认,联赛冠军正“越来越近”。

0_GettyImages-1306906635.jpg

从赛后数据看,富勒姆全场仅有3脚射门,且无一射正,因此曼城门将埃德松又经历了一场0扑救的比赛。不过至少在上半场,曼城却有陷入苦战的征兆,两队在中场休息时还互交白卷,蓝月亮并没将自己在射门和控球上的优势转化为进球。

比赛的转折发生在中场休息的这15分钟,下半场开场不到2分钟,曼城获得前场任意球,斯通斯在门前接坎塞洛的左路传中捅射破门,打进了曼城在瓜迪奥拉治下的第700球。而不到10分钟后,富勒姆后场传递被热苏斯成功抢断,巴西人突入禁区后射门得手。而离这记失球不到5分钟,富勒姆再次在后场玩火,费兰·托雷斯反抢得手后从右路突入禁区,富勒姆的阿达拉比奥约手脚并用将其放倒,主裁判马里纳直指12码点,阿圭罗操刀将比分锁定为3比0。

john-stones.jpg

赛后富勒姆主帅帕克透露,自己在赛前督促弟子在场上面对曼城时不要怯战,而要拿出勇气和信心主动和对手周旋,“我觉得比赛大多数时间里我们踢得其实不错,但是那几个糟糕的丢球让球队付出了代价。”曼城那边也给足了对手面子,为球队打破僵局的斯通斯直呼这场比赛难踢,“我们踢得非常艰苦,球队很难找到传控空间,我觉得应该给富勒姆献上掌声,遗憾的是他们漂亮的足球风格并没有在积分榜上得到很好的体现。”

富勒姆虽然仍在降级区挣扎,但他们已经追平了降级区外的布莱顿,距离倒数第5的纽卡也仅有2分之差。球队在此前7轮比赛中仅输一场,只有热刺以1比0的比分小胜农场主,且该场比赛富勒姆的绝平进球还遭遇争议判罚被取消,除此,帕克的球队其余6场比赛仅丢1球,是同期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队,在夯实防守的基础上,富勒姆先后战胜了埃弗顿和利物浦。因此就连曼城主帅瓜迪奥拉都对他们的防守十分忌惮:“富勒姆在最近的比赛中几乎很少丢球,事实上我们赛前就知道要想攻破他们的防线恐怕会很难,而球队今天在一对一的进攻时确实一度占不到什么便宜。”

最终瓜迪奥拉表示,曼城下半场“对某些方面进行了矫正”,这一调整让他们顺利全取3分。BBC《当日比赛》的嘉宾希勒指出,瓜迪奥拉让球队在下半场大幅增加了前场的压迫强度:“你会发现曼城下半场明显在前场的侵略性成倍增长,他们在高位压迫时投放了比上半场更多的兵力,以至于富勒姆每个球员在接球后身边都立刻有曼城球员上前贴身逼抢,在这种逼抢的强度下他们很难通过正常的后场传递将球送到中前场,这种持续施压让他们原本娴熟的后场传控立刻出现纰漏,最终导致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因为后场传球失误连丢两球。”

在拿下富勒姆之后,曼城在多赛2场的情况下领先优势已经达到17分,就连一向低调的瓜迪奥拉也对联赛夺冠的话题不再像以往那么抗拒,“现在球队在联赛还有最后8轮比赛,我们已经(离联赛冠军)越来越近。”

0_GettyImages-123163388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