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玩不转围城战 马竞一平再平引诱巴萨争冠

武一帆03-14 09:27 体坛+原创

赫塔费 0比0 马竞(集锦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前松后紧,还是前紧后松?如果马竞在战术和战略上都倾向于后者,那这联赛冠军还真有点危险了。上轮德比大战被皇马逼平后,本轮这场马德里大区的“次德比”,马竞又被少一人作战的赫塔费逼平。眼看皇马本轮逆转对手,巴萨大步流星地赶上来,眼前还有一场只需大胜不许丢球的欧冠,西蒙尼的压力一下子大起来。

WechatIMG6.jpeg

马竞自2013年起对赫塔费保持惊人的全胜战绩,而赫塔费上轮刚被巴拉多利德绝杀,双方士气差别明显。马竞没有太多战术上的调整,但西蒙尼安排萨乌尔首发,将状态持续低迷的费利克斯放在替补席上。本场的主题思路是利用更多直线传球和深度进攻为苏亚雷斯和略伦特创造更多直面球门的机会。这是个很有针对性的设计,赫塔费虽然以中场绞杀和战术犯规闻名,但并不擅长固守禁区。

然而开踢才发现情况不像想的那么简单。马竞过分追求简单的配合,虽然开场就让卡拉斯科获得射门机会,但很快暴露传跑路线,总是被赫塔费截住球路。赫塔费几乎完全放弃控球,但每一次通过套边插上将球转移到禁区前,都能形成威胁。

眼见萨乌尔和科克的组合很难拿到球,即便拿到球也很难再送到威胁区域,西蒙尼在中场休息时就寻求变阵:费利克斯登场。科雷亚作为马竞唯一能以少打多的特种兵,摆地离门越近越有威胁。因此费利克斯本场的位置稍微靠后,成为协调进攻的中场。可惜调整位置对他的发挥也没太大帮助,他几次想在人从中单骑闯关都以失败告终,处理球也显得犹豫不决。他曾有一记头球破门,但略伦特送出助攻前,球已出底线。

反观赫塔费逐渐找到节奏。第59分钟,于纳尔一脚小角度抽射被奥布拉克奋力挡出,阿莱尼亚也有几脚给力的远射。眼看局面将变得开放,赫塔费老毛病又犯了,右后卫尼永粗暴踩踏洛迪被红牌罚下,赫塔费只得选择收缩防守,力图平局。

a11d0f0ec91644e0f3134cc1bde4401e.jpg

从过往大半个赛季看,目前的马竞想在围城战中取得进球需要一点运气,而这场恰恰缺了那么一点。西蒙尼早早换上勒马尔、洛迪和穆萨·登贝莱,希望用更多传中和抢点硬撬开对方大门。加盟马竞2个多月,平均每场只有几分钟时间热身的穆萨·登贝莱,本场在30分钟内至少抢到3次点,差点成为球队的英雄。可惜对方门将索里亚如有神助,加上登贝莱力量虽猛,但准头有所欠缺,最终无功而返。苏亚雷斯也有一脚非常飘逸的吊射被门柱拒绝。但要说马竞完全不走运,也不公平,赫塔费的马克西莫维奇在马竞禁区内凌空被登贝莱踢翻,但裁判桑切斯认为那是一次五五开的机会,没给点球。

如果,只是如果,马竞没能过切尔西这一关,专心于联赛征程,或许凭借板凳深度和全面动员还能保住积分优势。但那是几天后甚至几周后的事情,眼下的状况就看巴萨这火箭般的势头被谁挡住,还是等到面对面那场比赛一决胜负。西蒙尼深知球队要高水平发挥仍仰赖关键球员的状态,并没有非常稳定的输出效率,眼下只能沉住气:“有压力也正常,我们几乎整个赛季都在联赛榜首,现在还有11轮。大家一直说巴萨踢得多么差,转眼再看他们在巴黎的表现,有个新主席,希望也来了。皇马总能把握住比赛进程,我们也在自己的道路上小加一把油。我们身后是两只猛兽,两只想要夺取我们现今地位的猛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