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弗爵爷一样绝杀!桑保利为马赛带回激情足球

王勤伯03-14 10:30 体坛+原创

马赛 3比1 布雷斯特(集锦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桑保利真有两把刷子!

在桑保利中途上任成为马赛主教练的时候,很多人对这位阿根廷教头都有过怀疑。对于管理混乱、更衣室两大球星内讧(帕耶vs托万)、训练基地刚刚遭遇极端球迷袭击的马赛,就连法国人也缺乏信心。

但在桑保利和巴甲球队米内罗竞技结束合同,终于接手马赛以后,他提供的答卷却是2战2胜,分别战胜了本土教练执教的雷恩和布雷斯特两支布列塔尼球队,现在马赛在联赛第5名的争夺中已经占据有利位置。

WechatIMG7.jpeg

桑保利在场边的指挥让法国人想起曼联前主帅弗格森爵士。周六晚,马赛在比赛最后几分钟连进两球3比1击败布雷斯特,这和他们上一轮击败雷恩的方式一样。就像弗格森在比赛临近结束的“Fergie Time”(弗爵爷时间)对球员的发狠要求,桑保利在比赛最后阶段也是在场边不断要求球员超越自我。随着补时将至,可以看到桑保利在自己的教练区域完全站不住,他咆哮着,不断使用各种手势,就像害怕球员在终场哨响的时候还有力气没有使出来。

从拜仁租借的21岁中场屈桑斯在这两场比赛中连续替补登场进球,这也像是桑保利的神奇手笔之一。实际上和屈桑斯一样连续替补建功的还有19岁巴西小将路易斯·恩里克,他为队友提供了2次助攻。桑保利说: “他们发挥了决定作用,他们还很年轻,我很高兴他们能很好地领会我的讲解。”

1615688126254021204.jpeg

桑保利在场边咆哮

1615688131514041808.jpeg

米利克对布雷斯特首开纪录。

马赛本赛季的动荡可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他们不仅在欧冠小组赛积分垫底,而且在12月初以后就从未在法甲中连胜2场。桑保利确实拥有迅速上位的超强本事,他在离开智利国家队帅位后,执教每支球队的时间都很短暂,但除了在阿根廷国家队遭遇2018世界杯失利,他执教西甲塞维利亚、巴甲桑托斯、米内罗竞技都是在球队阵容一般的情况下带队实现了目标,塞维利亚进入欧冠,桑托斯和米内罗竞技进入南美解放者杯。

甚至可以说,本赛季赢得南美解放者杯亚军的桑托斯,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上赛季桑保利打造的巴甲亚军班底。桑保利在桑托斯执教一年深受球迷喜爱,但他后来和管理层产生一大隔阂,因为桑托斯是著名的青训俱乐部,而桑托斯二队的小孩,桑保利却一个也看不上。这一矛盾又掩盖了另一个事实,就是桑保利把桑托斯一队里一些资质平庸者调教成格外出色的球员,例如长春亚泰前外援马里尼奥回巴西以后表现很一般,但在桑保利的调教之下,这位年近30岁的球员突然成为巴甲最好的边锋之一,之后又凭借在解放者杯的出色表现,赢得2020南美最佳球员殊荣。

1615694676625068027.gif

上轮马赛1比0雷恩,恩里克第88分钟助攻屈桑斯绝杀。

1615688152572096779.jpg

屈桑斯对布雷斯特第92分钟打进锁定胜局一球。

1615688157355080727.jpg

恩里克对布雷斯特助攻梅开二度,上轮对雷恩他也送出绝杀助攻。

现在桑保利对屈桑斯、路易斯·恩里克等人的使用,也让人见识到了他的神奇手笔。可以看到,桑保利为执教马赛做了很多的研究和准备,尽管接手时间不长,马赛球员却可以很好地贯彻他的技战术安排,包括在比赛进行中532-541-442-4231等阵型的无缝切换。

同时,桑保利的技战术设计安全是按照马赛球员的特点来制定的,这说明他上任之前就对马赛有过很多研究。马赛后防线不够好,桑保利的3142阵型实际是把可用的3个中卫都派上场,外加中卫出身的卡马拉踢后腰。而在锋线,考虑到老将帕耶防守不力,他更多被派往中路,不必承担边路回追任务。

桑保利更愿意把功劳归结于球员的努力,他说:“球队投入的态度以及换人以后的改变使我们赢得了这场胜利。有了努力和意志,我们现在专注于在及战术层面取得进步,今天这样的胜利,更多的是基于斗志而不是战术。”

或许桑保利的马赛将是法甲剩余赛程中的一大看点,一支激情和上进的球队,永远是球迷的福音。

1615688763484094111.jpg

托万此役第88分钟破门后到场边找桑保利庆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