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官方赞谭龙:7次入选国家队 展现成熟射手自信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03-14 10:48 体坛+原创

3月1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李铁率领的国家队最新集训名单,长春亚泰的前锋谭龙再次入围。亚泰官方也在谭龙入选后,发布长文对这位当家前锋、国脚独苗进行了解读和介绍。

001NHf0xly1goif68muf9j60r80i5jtt02.jpg

亚泰官方文章:

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四十强赛,中国足协在3月12日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队26人名单,长春亚泰前锋谭龙榜上有名,这也是谭龙第七次入选国家队。

转瞬间,谭龙已在长春亚泰效力了四个赛季,代表球队在联赛和足协杯赛场出战105场,打进45球。2017年,谭龙加盟长春亚泰。那个赛季,他由联赛之初的替补逐渐站稳主力阵容,最终收获8粒进球,贡献7次助攻。稳定的发挥也让他的“为国征战”梦想也逐步变得现实起来。次年3月的“中国杯”,29岁的谭龙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在中国队与捷克队的季军争夺战中完成了国家队首秀。2018赛季,谭龙在中超联赛中为球队打进6球。

2019赛季中甲联赛首轮,谭龙头顶脚踢,不仅帮助长春亚泰逆转上海申鑫,而且也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这场比赛,谭龙展现了一名成熟射手的自信,并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再次青睐,第二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征“中国杯”。整个赛季,谭龙打进19球,成为中甲本土射手王,并荣膺中甲最佳球员,其良好的竞技状态让他得到了国家队主帅李铁的认可,获得了首次为国出战“东亚杯”的机会。

2020年3月,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四十强赛,国足组织海外集训,亚泰锋将谭龙榜上有名,并且成为中甲俱乐部贡献的唯一国脚。2020赛季,谭龙在中甲联赛大放异彩,两次上演“帽子戏法”并完成百场里程碑,斩获11球荣获中甲金靴,帮助球队夺得中甲冠军,重返中超。而谭龙出色的表现让他入选了2021年首次国家队集训。

根据安排,本次国家集训将于3月21日开始,持续到4月3日,集训地点设在上海。目前,谭龙正随长春亚泰队在广州进行备战。收到入选国家队通知后,谭龙将按要求前往上海与国家队会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