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援强势费尔德却拉胯 广厦冲冠必须解决外援问题

季孟年03-14 16:23

记者季孟年报道

广厦国内班底实力超群,因此有不少人都认为他们其实也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其实早在几年之前,时任广厦主教练李春江便喊出了争冠目标。如今,虽然李春江离开了球队,但当年他麾下这批年轻球员都已经成长了起来,这支球队其实已经快要步入收获期。

只不过,若想夺冠可不能只靠国内球员的发挥。即便本赛季外援政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外援实力的高低依旧是球队上限的重要决定因素。广东队易建联因伤很可能整个赛季都无法出战,但他们依旧是夺冠大热,马尚与威姆斯两位超级外援的意义不言而喻。辽宁队本土实力同样强悍,且外援梅奥已经和球队形成了不错的化学反应。但是,他们也一直都在寻找个人实力更出色的外援,进一步提升球队在更高舞台上的竞争力。

5fcdcb50f3e862bd1ea26c4a.jpg

如今广厦国内班底的确兵强马壮,但外援方面却差点意思。原本在广厦队的计划当中,威尔森·钱德勒和拉杜利察是他们的外援组合。但是,钱德勒由于受不了CBA封闭的赛会制比赛,早早便离开了中国。拉杜利察则是在此前回到塞尔维亚,代表自己的祖国出战了欧洲杯预选赛。还是不是会回到国内参加余下的比赛,一切都没有定论。

第三阶段开打之后,前新疆队外援费尔德火线驰援广厦。不少人都对他抱有着一定的期待,可费尔德的发挥完全无法达到预期。赛季至今,他场均只能贡献11.2分,且和广厦队的体系格格不入。当他在场的时候,孙铭徽、赵岩昊与胡金秋的效率会有所下滑。当比赛需要英雄挺身而出的时候,费尔德也无法像其他超级外援那样力挽狂澜。

3月14日与青岛的那一战,其实已经是费尔德个人发挥最好的一役。他砍下了19分,另有8篮板8助攻。但在第四节追分的关键时刻,广厦靠的依旧是赵岩昊、胡金秋等人的发挥。费尔德非但在进攻端有些乏力,还出现了一些失误球,导致球队的局面一度非常被动。

604daea6f3e840c67675fca9.jpg

所幸赵岩昊和孙铭徽在最后时刻连续冲击内线,许钟豪又在关键时刻投进绝平三分球,让广厦保有了取胜的希望。进入加时赛之后,广厦一开局便领先对手6分。但是,青岛外援亚当斯在最后阶段统治了比赛,带领球队反败为胜。这两位外援都曾经随新疆队杀入过总决赛,但个人能力方面却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亚当斯在加时赛轰下11分,费尔德不仅仅在加时赛得分为0,又出现了一次非常致命的失误。

很显然,广厦主教练王博,以及其他球员们对此都非常无奈。王博在赛后说道:“这场比赛前面四节一直被对方压着,但球员一直非常拼,一直咬住比分,第四节拼到加时,但最后输在失误球上,回去多总结。”可在当下,任何CBA球队想要更换外援都不容易,广厦自然也不例外。

即便费尔德的个人表现如此糟糕,他们也只能祈祷费尔德的状态尽快回暖,并且融入到球队当中。另一方面,便是期待拉杜利察可以回归,或是继续寻找可以为广厦队出战的外援。纵观过去这些年,任何冠军球队阵中,都必须有那么一到两位超级外援。即便是广东、辽宁,也同样不例外。

现如今,广厦的国内班底已经足够强大,但他们还需要一位可以带领球队冲击总冠军的外援。否则,争冠不过就只是一厢情愿罢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