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一地鸡毛!老板搞砸一切?他4年败光球队资产

李喜林03-14 2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4年时光,火箭从一支冲冠球队变成了屡战屡败的鱼腩球队,球队已经遭遇耻辱的15连败。P.J.塔克已经和火箭决裂,坐等被交易或者买断。埃里克·戈登预计需要休养4到6周。

火箭如今的战绩只有11胜25负,看起来是在摆烂。但是火箭还面临一个窘境,2021年首轮签交换权交易给了雷霆,如果不能抽到前四顺位,首轮签就可能被雷霆换走。火箭很可能成为本赛季最惨的球队,即便摆烂也是为雷霆做嫁衣。火箭老板费尔蒂塔上任以来接二连三搞砸事情,成为球队出现如今状况的根源。

861956776-houston-rockets-introduce-tilman-fertitta.jpg.jpg

火箭一胜难求,球员斗志低下

火箭已经遭遇15连败了,而且连败势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终结。火箭现在有多惨?3月13日的比赛首发阵容是小凯文·波特、麦克勒莫、斯特林·布朗、泰特和贾斯汀·巴顿,总共薪金不到1000万美元,这是本赛季联盟出现的最廉价的首发阵容。

火箭的阵容俨然是发展联盟水准,替补席上是努瓦巴、小肯扬·马丁、安东尼·兰姆和梅森·琼斯。这样的阵容让火箭如何赢球?

火箭将士斗志低下,因为他们的实力有限,根本不足以赢球。火箭在交易走哈登之后一度取得6连胜,但随后球队因为伤病来袭,陷入了灾难之中。塔克没心思继续为火箭征战比赛,和球队摊牌要走人。埃里克·戈登在受伤前状态也大幅下滑。后场双枪沃尔和奥拉迪波看起来像是在混日子,因为他们都不知道还能否在火箭留到赛季结束。

火箭在兜售奥拉迪波,而沃尔也不是非卖品。《休斯顿纪事报》火箭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回答了球迷的一系列提问,其中包括火箭未来的交易话题。费根指出,火箭没兴趣交易伍德,也非常想要留住价廉物美的泰特,如果有球队询价沃尔,火箭会积极促成交易。费根预计现在的火箭球员,下赛季可能只会有7人留队,而在交易截止日前,火箭可能会有多人被送走。

“火箭没有任何兴趣交易甚至听取关于伍德的报价,火箭也非常想要留住泰特,他能力全面,能防守多个位置,薪水还不高。”费根表示。

NBA-Fans-Speculate-After-PJ-Tucker-Follows-LeBron-James-On-Instagram.jpeg

火箭新领袖沃尔也不是球队非卖品。费根认为火箭总经理斯通没有在主动兜售沃尔,但是如果有别的球队询价沃尔,情况就不一样了。“火箭会非常积极地进行谈判并且促成交易。”费根表示。但是费根同时认为,发生这种情况不大。毕竟沃尔身背大合同,而且存在伤病隐患,谁会冒风险背上薪金包袱?

费根指出斯特林·布朗和努瓦巴的情况不确定,如果奥拉迪波、沃尔、塔克、戈登和丹纽尔·豪斯都能回归,他会很惊讶。伍德加上一些年轻球员小凯文·波特、K.J.马丁和泰特看起来会成为下赛季首发球员。

老板种下祸根,休城难逃大换血

火箭肯定是要大换血了,但是球队又很尴尬。乔纳森·费根指出了火箭尴尬的状况,雷霆拥有火箭本赛季的首轮签交换权(前四保护)。火箭如果摆烂的话,得指望抽到前四顺位。

火箭在2019年休赛期用保罗换韦少时,已经将2021年的首轮签互换权送至雷霆。只要火箭未能抽中前四顺位,雷霆可以选择自己今年的首轮或热火首轮来换取火箭今年的首轮。

眼下的局面应该是火箭管理层所没料到的,因为假如哈登还在火箭,球队战绩应该会比雷霆出色,首轮互换权基本上对于火箭没有伤害。但是没想到,哈登逼宫出走,韦少也离开,火箭战斗力严重受损。

火箭想要摆烂,却有可能给别人做嫁衣。火箭目前战绩11胜25负排名联盟倒数第三。有不少人呼吁火箭摆烂抢状元。但问题在于,火箭未必能抽到状元签,甚至有可能进不了前四顺位,毕竟抽签关系到概率和运气。

如果火箭保持联盟倒数第三的战绩,那么14.0%概率抽中状元,13.4%概率抽中榜眼,12.7%概率抽中探花,12.0%概率抽中第四顺位,一共是52.1%的概率抽中前四顺位。

20版.jpg

火箭要去赌一把吗?休城现在的局面令人费解,这一切与老板费尔蒂塔的操作有关。

费尔蒂塔在2017年用22亿美元买下火箭,但是4年的光景,他基本上将火箭的资产挥霍干净了,让休城军团从一支欣欣向荣冲击冠军的球队变成了一支鱼腩球队。

火箭在2018年休赛期,没有在球队杀进西部决赛的基础上加大投入,成为了球队走向衰弱的转折点,球队那个夏天放走了阿里扎和巴莫特,导致战斗力下滑。祸根种下之后,火箭的冲冠窗口逐渐关闭。

2019年夏天,火箭在费尔蒂塔的授意下交易了保罗。费尔蒂塔将保罗的合同形容为他见过的最荒谬的合同。但是保罗离开火箭后连续两个赛季都入选全明星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火箭本赛季无人入选全明星赛。

火箭在2020年休赛期没有聘请哈登钟意的泰伦·卢或者约翰·卢卡斯当主帅,反而聘请了最便宜的塞拉斯当主帅,哈登随后闹交易。火箭新任总经理斯通的交易操作也很糟糕,送走韦少和哈登,换来的沃尔和奥拉迪波下降了档次,再加上伤病来袭,火箭犹如坠入深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