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德克抵深待官宣 阿奇姆彭瓦卡索加盟前景乐观

叶慧03-14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前重庆队长、巴西中锋卡尔德克已抵达深圳等待加盟官宣,泰达队长阿奇姆彭和中超新科冠军后腰瓦卡索两大强援也与深足越走越近,值得一提的是,这支连续两年深受保级折磨的南方球队竟然以零转会费的方式获得上述三名在中超打出名堂的实力派外援。

kedk.jpg

当今年中超遭遇史上最大退赛“寒流”之际,深足却成了几无对手的“接盘侠”。两周前在中超准入大门关闭前惊险压哨“入闸”的重庆当代,不得不接受效力多年的队长卡尔德克离队他投的现实。据记者了解到,卡尔德克已抵达深足,就签约事宜进行最后谈判,一切顺利的话,巴西人将在接受深足安排的体检后正式加盟。和卡尔德克相比,阿奇姆彭和瓦卡索虽然是深足心仪的目标,但两人距离正式加盟还有一段日子。

不过,深足方面并未否认与阿奇姆彭有过接触,而且对签下加纳前锋的前景感到非常乐观。尽管泰达决定退出意味着中超暂无津门虎,但阿奇姆彭和天津队的合同仍未结束,而且泰达仍拖欠阿奇姆彭的薪水。已经回到中国的前泰达队长为了能够在中超转会窗口关闭前尽快顺利签约深足,决定放弃之前泰达的欠薪,这也为自己的转会扫清最大的障碍。

瓦卡索的问题要更复杂一点,不过在深足拿出无法拒绝的诚意后,这位上赛季帮助苏宁击败恒大登顶中超的功臣后腰南下深圳只是时间的问题。由于瓦卡索人仍在非洲,即使马上赶回中国签约也需要接受至少14+7的医学隔离安排,更何况没有参加季前冬训的他要赶上4月20日开赛的中超是不可能的。为此,深足也做好多手准备,即使瓦卡索能在中超开赛前完成全部转会手续,他也未必能赶上代表深足出战上半程的中超。不过,以深足目前的中场人员配置,单线应付中超也是绰绰有余的,哪怕瓦卡索要等到夏天的二次转会窗才能正式报名,深足也可以接受。

按照新赛季中超的外援政策,每支球队可以注册最多6名外援(包括亚洲外援),每场比赛报名5名外援但只能有最多4人同时出现在场上。在金特罗加盟、马里租借J联赛之后,倘若卡尔德克、阿奇姆彭和瓦卡索悉数加盟的话,小克鲁伊夫仍需要继续在外援注册名额上做加减法的算术题。哥伦比亚前腰是新赛季深足的不二主力,伊朗中卫普拉利甘吉也是荷兰主帅倚重的后防核心,还没返回中国的比福马和缺席深足冬训的塞尔纳斯将成为被清洗的对象,至于在深足效力多年的普雷西亚多和从本菲卡结束租借归队的迭戈·索萨,上半程的中超将成为他们两人竞争上岗的最后机会了。

在球队引援增强实力的同时,深足也在下大功夫为球队日常训练提供最佳保障。上周五(12日),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水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深足俱乐部与深圳嘉美茵体育达成战略合作,后者负责承接俱乐部西丽训练基地1号场地和2号场地的升级改造工程。

由于一线队和青年队的训练频次上升,基地草坪的压力增大,在不增加场地数量的前提下,深足决定参考俄罗斯世界杯以及欧洲多家顶级俱乐部的训练场地均使用锚固型混合草的成功案例,由嘉美茵体育对基地场地进行锚固型混合草改造以提高场地耐磨度,草坪品质和可使用频次将大幅提升,更好地满足球队训练需求。在与深足合作之前,嘉美茵体育曾为河北华夏幸福、大连人、广州富力等中超球队的训练场地进行过符合国际足联标准认证的草皮改造并大获好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