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再成皇马救世主 西甲冠军争夺燃起来了?

阿基雷03-14 2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轮西甲,皇马依靠着本泽马的两粒进球,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惊险地取得3分。之前伤病满营的皇马,已经接连迎来伤员回归,如今一线队只剩马里亚诺·迪亚斯、奥德里奥索拉和卡瓦哈尔不具备登场条件。手里可用之人变多,再考虑到接下来对阵亚特兰大的欧冠比赛,齐达内此役变阵,摆出了352阵型,又将莫德里奇与克罗斯放在替补席,改由费德里科·巴尔韦德与伊斯科出任首发。

这一变阵的效果,显然并不理想,而刚刚伤愈复出的拉莫斯,状态也不在最佳,皇马的防线面临着不少的压力。皇马队长此前已缺阵足有10场比赛,其目标是赶上对阵亚特兰大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此役拉莫斯给人印象最深的时刻,或许是在一次进攻当中:第53分钟,伊斯科右路开出定位球,拉莫斯与埃尔切球员马尔科内同时倒地,拉莫斯向裁判要点球,但最终被判进攻犯规。

3011114-61778008-2560-1440.jpg

此役与拉莫斯同样完成复出的,还有阿扎尔。本赛季阿扎尔仍然未能摆脱伤病困扰,此役之前已经连续缺阵了7场比赛。在球队1球落后的情况下,外界本已不看好齐达内在此时换上阿扎尔。不过在70多分钟时,齐达内安排阿扎尔准备登场,比利时人也在本泽马打入扳平进球后被换上场。虽然未能有所斩获,但阿扎尔在登场后的表现还是相当活跃。赛前发布会上,齐达内曾表示“阿扎尔的状态非常好”。有齐达内的肯定,再加上这场比赛的小试牛刀,接下来对阵亚特兰大的欧冠比赛,阿扎尔的作用值得期待。

0_GettyImages-1306894461.jpg

皇马此役的最大功臣,毫无疑问是本泽马。其实这也只是本泽马伤愈复出后踢的第二场比赛,由于内收肌伤病,本泽马之前缺席了两场联赛和一场欧冠比赛,在上一轮的马德里德比火线复出。而与拉莫斯和阿扎尔相比,本泽马在复出后的状态堪称火热,连续两场比赛拯救球队,且都在比赛最后阶段取得进球。在这场比赛过后,皇马已经连续4场比赛在85分钟后进球,“命硬”还是“玄学”?齐达内赛后倒是表示,“球队很有性格,我很欣赏,但我还是希望比赛过程更平静一些,希望球队能早一点进球。”根据《马卡》报的统计,在C罗离开皇马之后,本泽马已经打入了77粒进球。本泽马自己之前也在受访时表示,“C罗转会离队后,我得以扮演另外一个角色。”近期不断有消息称C罗希望回归皇马,只是不知假设这次回归最终成为现实,本泽马还能否重新适应“绿叶”的角色?

16156554150570.png

面对如此状态的本泽马,各路评论员当然不吝称赞。知名媒体人龙塞罗在赛后专栏标题中玩梗,“本泽马,让我如何不爱你!”而本泽马决定性的两粒进球,在帮助皇马艰难拿下3分的同时,也让西甲联赛的争冠形势再一次发生了变化。此前皇马曾一度落后马竞10分且多赛一场,而在本轮马竞0比0战平赫塔费之后,皇马与马竞在比赛场次相同的情况下,分差已缩减至6分。结合床单军团近期并不稳定的状态来看,皇马追上同城死敌并非没有可能。加之巴萨同样迫近,《阿斯》报也在头版给出了这样的标题,“西甲燃起来了!”

不过,在皇马取胜之后,也有评论员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是齐达内下半时的换人,在换上莫德里奇、克罗斯与罗德里戈之后,皇马在前场的进攻效果有了明显的增强。《马卡》报评论员卡皮奥就犀利地表示,“没有莫德里奇与克罗斯,皇马就成了一支平庸的球队。”名宿阿尔瓦罗·贝尼托也对齐达内的变阵与中场球员轮换提出了质疑,“如果是我,我会派上更有动力的球员。在赛季的这个阶段,派上没有什么动力的球员,这样的轮换进行得不是时候。”

文/阿基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