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战11胜3负!波尔津吉斯回暖助独行侠重回正轨

李辉03-14 23: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独行侠和掘金的比赛,堪称是NBA优秀国际球员的大混战,独行侠队这边拥有斯洛文尼亚的卢卡·东契奇、拉脱维亚的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德国的克勒贝尔、加拿大的鲍威尔等等国际球员,掘金队这边,约基奇来自塞尔维亚,穆雷来自加拿大,坎帕佐来自阿根廷,这样的一组对决,对决双方而言都是一次很好的证明机会。

最终笑到最后的是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带领的独行侠队,并且球队赢就赢在他们的出色发挥,此役东契奇16投7中拿到21分5篮板12助攻,波尔津吉斯的表现则更加的出色,他全场15投10中得到25分6篮板1助攻。

在全明星之后,独行侠队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唯一输掉的比赛,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并没有参加,事实上过去一段时间,独行侠队已经有了质的进步,在过去的14场比赛中,他们赢下了其中的11场,凭借如此出色的发挥,独行侠队目前的战绩来到了20胜17负,暂列西部第八位,但他们距离西部第六位的差距已经非常的小。

在这14场比赛中,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东契奇场均拿到30+8+9的数据,且投篮命中率达到51%,就连开赛之初十分低效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3%,波尔津吉斯场均可以拿到22分9篮板,投篮命中率52%,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3%,如此高效的欧洲双子星,也让独行侠队彻底走出了赛季之初的泥潭。

e850352ac65c10384e5386fe25a8a31bb07e891a.jpeg

就过去这段时间的表现来看,可以说,波尔津吉斯是独行侠队真正能够决定上限的球员,这倒不是说他的能力和贡献在东契奇之上,只是因为波尔津吉斯本身出勤率有限,这个赛季他已经缺席了15场比赛,但只要他能够上场,那么独行侠就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今天对阵掘金,尽管表现相对约基奇还是有些逊色,但在进攻端,波尔津吉斯多次在关键时刻完成得分,比如第四节最后时刻,他的一记超远三分彻底杀死了比赛,人们看到,当波尔津吉斯有出色表现时,独行侠看起来非常难以被击败。

赛后,独行侠主帅卡莱尔也称赞了波尔津吉斯的射程,“波尔津吉斯在40英尺的范围内是一个威胁。我觉得他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当然,这支独行侠队并不是毫无缺点的,在过去的14场比赛中,他们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18.7,同期排在联盟第五位,但他们的防守效率只有113.7,同期只能排在第22位,此外本赛季至今独行侠的防守效率也只能排在联盟第24位,如此糟糕的防守,也时常会令人独行侠队丧失比赛的主动,因为他们是一支相对依靠外线手感的球队,一旦球队没有了好的手感,加上在防守端的糟糕表现,球队就很容易输掉比赛。

从阵容的结构来看,这支独行侠队的确不能称得上是一支能在防守端打得多么出色的球队,但要想成为西部的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第24的防守效率显然也是无法接受的,这无疑也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独行侠需要解决的问题,当然现在的他们可以暂时放下一些压力,因为波尔津吉斯的身体情况明显变好,还是那句话,当波尔津吉斯能够稳定出场时,那么独行侠这对欧洲双子星就可以和任何组合抗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