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齐变“拉吹”:英超历史最佳球 就是脑子不太好

刘川03-15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周日的北伦敦德比赛前,已有媒体在谈到对这场比赛的期待时说道:“点球、红牌以及争议性判罚都不该少,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好看的进球。”尽管是空场进行,但上述戏剧性要素居然真的一个不少,悉数凑齐。

IMG_20210314_211034.jpg

拉梅拉第33分钟的“拉博纳”花式射门首先在社交媒体上引爆了话题,而这不仅是热刺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甚至在此之前他们在禁区内的有效触球也寥寥无几,因此该球颇有些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意味。BBC的现场评论员、水晶宫名宿克林顿·莫里森感慨道:“我在现场都不敢相信自己刚刚亲眼见证了什么,这一脚世界级的进球绝对会是本赛季最佳进球的最终候选之一。”

而作为热刺名宿,莱因克尔在推特上对拉梅拉的赞美甚至有些“凡学”:“这个进球的问题在于,它甚至不是拉梅拉个人的最佳拉博纳式进球。”而英格兰媒体的评价听上去对不少职业球员都有些残酷:“事实上99%的职业球员终其一生都从未在正式比赛中踢进过这样的进球,而拉梅拉至少现在在我们印象中就已经有过两个拉博纳进球了,另一个来自欧联杯赛场对阵特里波利斯。”

100123.jpg

那是在2014年,而那记对希腊球队的进球射门位置甚至比周日还远,拉梅拉当时的起脚距离至少在球门20码开外。不过BBC并不同意莱因克尔对这两粒进球的排名:“对不起,加里(莱因克尔),你说的那个进球可不像今天这个还有穿裆。”天空电视台的评论员小雷德克纳普甚至觉得这是英超的历史最佳进球之一:“这是我在英超联赛见过的最佳进球之一,我们见过那种30码开外的重炮轰门,见过那种弧线刁钻的飘忽进球,也见过让人叫绝的团队配合进球,但却从没见过这种进球。”

就连阿森纳上赛季的助教永贝里亦对此叹服:“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进球,不管是从技术,力量还是角度上都是如此,他的射门让球在贴地滚向球门死角的同时还带了一点旋转,真的太疯狂了。”

000_94Y9M8-2048x1152.jpg

不过拉梅拉的进球让热刺仅仅领先了10分钟左右,厄德高在上半场结束前破门,将比分扳平。而下半场的两个争议性判罚则全都朝着不利于热刺的轨道进行:先是达温松·桑切斯在禁区内撂倒拉卡泽特,由于双方的身体接触在时间上发生在拉卡泽特刚刚起脚射门之后,因此热刺方面认为达不到点球判罚的标准。而拉卡泽特本人也承认这次判罚有些幸运:“我觉得我们这记点球的确获得的有些幸运,不过我对结果非常满意,而且对面站着的还是我最熟悉的门将之一洛里斯,我面对他罚过太多点球了,我对自己的脚法非常自信。”

随后拉梅拉本人在第76分钟因为拼抢中肘击蒂尔尼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奥利弗红牌罚下。对于这张红牌,英格兰媒体对热刺则没那么同情,莫里森的态度颇具代表性:“你最多只能说这张黄牌的尺度稍显严苛,但其实拉梅拉没什么可抱怨的。”另一位热刺名宿小雷德克纳普更是直接指出这是拉梅拉咎由自取:“当你这么抬着胳膊往身后的对方球员脸上挥去的时候,你就是在自找麻烦。我觉得他这下动作简直愚蠢透了。”

alexandre-lacazette-cropped_14gxnil09r1k61j61x0jvxc37t.jpg

最终阿森纳主场2比1成功逆转热刺,拿下了德比大战的胜利。对于主帅阿尔特塔而言,这场胜利也使赛前的一起突发事件变得更在可控范围之内:由于“纪律方面的原因”,队长奥巴梅扬被移出首发名单,在替补席上待命。而开球不久,The Athletic就打探到这是因为奥巴梅扬在当天的赛前集合中迟到的缘故,而这也是加蓬前锋的老毛病了。赛后阿尔特塔表示此事已经“翻篇儿”,并强调奥巴梅扬仍然是队内最为重要的主力球员之一。

对此,英媒普遍站在阿尔特塔这边。莫里森认为将队长踢出首发需要极大的勇气,“但这至少让所有人知道,没有人会大过这个团队,这毕竟是整个赛季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你难以想象球员会在这种关键战前迟到。”

newFile-3.jpg

不过BBC的另一位评论员、谢菲联名宿迈克尔·布朗则担心奥巴梅扬不一定会真的吸取教训:“作为主教练,我觉得阿尔特塔赛前的行为无可指摘,你当然要维护球队的基本纪律,但是我不确定的是奥巴梅扬这边,听上去他迟到过很多次了,这已经成为了他(懒散)性格的一部分,我觉得这类似的事情恐怕还会继续发生,届时会让阿尔特塔非常棘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