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战本赛胜负手:陈耀烨VS周贺玺、谢尔豪VS陈贤

霜仁03-15 11:28

治孤绝技 图一(实战图)第35届“同里杯”天元战本赛首轮,陈耀烨九段执白对周贺玺七段,黑1是败着,白2正好开劫,黑棋劫败则黑1落空,只能忍痛消劫。

图一.png

至白12形成大转换,白棋子效明显更为充分,胜券在握。黑15加补后,白16以下开启了陈氏独门治孤绝技,过程很炫,至白34大龙活出,胜负已失悬念。

黑1应在A位挖,先便宜再说,等着白棋开劫,这样黑棋主动。

图二.png

憨厚之至 图二(实战图)谢尔豪九段执黑对陈贤八段,黑1冲时,白2以下过于憨厚,黑7并后,右下实空过大,白棋无以争胜。

黑13机敏,看轻黑11五子,至黑21冲断,右边盘黑空过大,白棋已是难局。

白2应在A位碰,如此白棋活动余地要大得多,先手便宜后抢到B位扳头的超级大场,如此尚可维持。★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