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领热火11战10胜 2月至今巴特勒打出MVP级表现

孔德昕03-15 1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我们衡量一名球员是否具备冲击MVP的标准时,主要关注的方面有三个:个人表现、球队战绩和带队表现。前两项考察的方式很简单,把数据或战绩摆在那里就能说明问题了,但关于第三项,大家需要拆分得详细一些。

衡量一名球队带队好坏,一个最直白的方法是观察他在场与否时的球队表现。如果一名球员在场时球队总是能赢过对手,而在他下场时球队就会输球,那他之于队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基于上述这三点,有一个名字近来正打出无可争议的MVP级别表现,那便是吉米·巴特勒。

Ewe6ppQXMAAD_T3.jpg

北京时间3月15日,热火客场102比97力克魔术,豪取四连胜。这是他们在过去11场比赛里拿到的第10场胜利,球队早已经将自己的胜率提升到50%以上,排名也来到了东部第四名。回想赛季之初,当迈阿密陷入泥淖时,很多人怀疑他们已经失去了争冠资格,甚至季后赛席位都堪忧。随着巴特勒复出找回状态,这支热火又一次打出了上赛季杀进总决赛时的篮球。

“在第四节的时候,巴特勒将球队扛在了肩上。”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赛后说着。此役热火核心末节独得8分2助攻,这8分全部来自于最后6分15秒,生死时刻,巴特勒足够强硬。翻开数据,JB全场拿到29分9助攻7篮板的准三双数据,17中10的效率颇高,另外还完成5次抢断和1记封盖,攻守全能。

“数据无法全面体现巴特勒在场上的表现,只看比赛我以为巴特勒肯定拿到三双了,而且他还有很多次破坏了对方的球权,但结果显示他只有5个抢断。”斯波说着。“他有着一套自己的抢断策略,我知道这看上去有些反常规,但他确实是一个严守阵地的团队型防守者。他有诀窍,球商也非常高,还有与生俱来的迅猛切球,这总是会让对手大吃一惊。”尽管巴特勒已经拿出了一份相当华丽的数据单,但他的作用比这更大。

Ewe6y3zWUAE8KjY.jpg

在过去11战10胜期间,巴特勒场均得到25.0分9.1助攻6.8篮板2.6抢断,命中率超过50%,唯一那场输球他并没有出战。如果只看过去1个半月的表现,这份数据加上高歌猛进的战绩,热火核心确实有了竞争MVP的资格。

开篇我们提到如何衡量一名球员的带队能力,没有什么比这更能体现出巴特勒的价值了。JB在场与否,热火完全是两支球队。

根据统计,自今年二月以来,当巴特勒在场时,热火百回合可以赢对手8.7分,而当他下场时,球队百回合输8.0分,差距达到了16.7!我们不妨用其他几位MVP大热门同时期的数据来进行一下对比,哈登在场时篮网百回合赢6.6分,他不在时则是赢4.8分,差距1.8。詹姆斯在场时湖人百回合赢6.9分,不在输9.1分,差距16.0。约基奇在场时掘金百回合赢7.6分,不在输2.6分,差距10.2。巴特勒是这里在场与否对本队影响最大的那个。

另外美国媒体还列出了一项数据,这已经是巴特勒连续第六场比赛砍下至少25分8助攻了,这让他追平了韦德创造的热火队史纪录。在这条新闻下面,已经有球迷提到巴特勒应该进入MVP的讨论范畴。

不过个人荣誉显然不在巴特勒的考虑之中,他打球的目标一直只有一个,取胜。“我们就是努力找到赢球的办法,到最后这也是我们上场战斗的原因。”今日赢球后热火侧翼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