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不下火线率队复仇开拓者 状元郎强势回击质疑

季孟年03-15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本赛季NBA的赛程安排很有意思,为了尽可能减少球队的客场旅行次数,经常会安排两支球队连续碰面。到了下半赛季,更是出现了很多面对同一对手背靠背连打两场的情况。昨天,开拓者才刚刚击败过森林狼。今天,两队又展开了第二回合的对决。

开拓者这边,利拉德和安东尼继续着他们出色的发挥。但是森林狼这边状元郎爱德华兹异军突起,他砍下了生涯至今新高的34分,帮助森林狼成功完成了复仇。

昨天双方交锋,爱德华兹其实就拿下了21分外加8个篮板,可惜森林狼在末节被对手逆转。此役,爱德华兹的表现有些慢热,但却不影响他打出赛季至今最好的一场比赛。

爱德华兹的爆发,是从第二节开始的。开拓者后卫整体身高比较矮,且内线没有护框中锋。拥有着出色身体素质的爱德华兹,多次利用突破完成得分。第一节没有运动战得分的他,在第二节三次到篮下取分成功,合计拿下了9分。其后,爱德华兹继续着对于开拓者内线的杀伤,并且帮助球队确立了一定的领先优势。

Trail_Blazers_Timberwolves_Basketball.jpg

然而,在第三节行将结束的时候,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爱德华兹在一次突破的过程当中和坎特发生了身体接触,他的臀部受到重创,落地之后表情非常痛苦。一时间,不少人都担忧爱德华兹究竟还能不能继续出战。后来的事实证明,状元郎不单单是轻伤不下火线,这样的突发事件反倒是能够进一步激发他的斗志。

爱德华兹在赛后透露,臀部伤势迫使他不得不减少突破,但状元还有三分球这一武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爱德华兹合计命中了3记三分球。在单打安东尼成功飙进三分球之后,他还特意使用了甜瓜经常使用的庆祝方式。

出战36分钟,用24次出手砍下34分。不仅仅可以突破到篮下攻击篮筐,还能在外线命中三分球。对于爱德华兹来说,这个夜晚他的发挥堪称完美。此前,爱德华兹始终都没有找到在NBA打球的节奏,常常与其他球友显得格格不入。不过在今天与开拓者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球队的主教练芬奇却说道:“他的表现很好,已经逐渐找到了正确的感觉。”

球队的主将唐斯,同样也对爱德华兹在这个夜晚的精彩发挥很满意。“我们球队的状元签用在了他的身上,这对于我们的阵容和球队来说都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想我有必要说清楚这一点。”他说道。

edwards.jpg

其实在此前,有关爱德华兹的争议一直有很多。不少人都认为,在首轮第一顺位选择爱德华兹,是森林狼管理层又一愚蠢的决定。尤其是在拉梅洛·鲍尔打出历史级别新秀的表现之后,有关爱德华兹的质疑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如今面对开拓者砍下34分,带领球队赢下胜利,对于爱德华兹来说也是对于质疑的一种回应。

当然,爱德华兹身上还存在着非常多的不足。尤其是在效率层面,状元郎几乎在联盟当中处于垫底位置。不过,这位来自佐治亚大学的后卫球员究竟拥有着多么出色的天赋,如今已经展现在了世人面前。换个角度来说,爱德华兹如今的确不是这届新秀当中的佼佼者,但他还有着无限的可能。

尤其是在本场打出高光表现之后,他的自信心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提振。在回击那些质疑的时候,爱德华兹也显得有底气了许多。“森林狼选中了我,就是这样,无论谁在议论,他们可以一边凉快去了。”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