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广州集训 两大王牌郭田雨刘若钒同时缺席

马德兴03-15 15: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足协今天(15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99年龄段U22国家队集训名单。在25人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郭田雨和刘若钒这两位该年龄段队伍中“最大牌”的锋线球员同时缺席。

00244AjRly1gokdbhqwkaj60u00u0npe02.jpg

受到疫情的影响,中国99年龄段队伍在2020年没有正常展开集训,只是在2020年12月中下旬,在海口组织了一次选拔集训。之后,球队在今年1月份再次集中海口,展开正式备战。这一次球队前往广州是年内的第二次正式集训,球队在为今年10月下旬进行的第五届U23亚洲杯预选赛而进行准备。

尽管去年一年并未展开集训备战,但相比而言,由于主教练扬科维奇在2019年就曾多次组织过这个年龄段队伍的集训,对人员情况相对较为熟悉,而且去年虽然没有组织正式的集训,但因一直在观察联赛,所以,U22国足相比而言,人员变化并不是很大,毕竟国内这个年龄段能够在联赛中获得较为稳定出场率的球员就那么多。所以,这次公布的25人名单,与今年1月份的第一期集训相比,人员变化并不大。参加了上一期集训的24人中,其实只有三名球员落选。

一位就是这个年龄段出名较早、也是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刘若钒。他在加盟上海申花之后,去年联赛期间被租借到了天津泰达队,而且也获得了较多的出场时间。但遗憾的是,可能是受到较长时间的伤病影响,表现未能像预期的那样,而且在去年中超联赛出场次数和出场时间较多的情况下,一球未进。年初参加海口首期集训期间,也未能表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准与状态,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甚至被早早地换下。这一次,U22国足未能将其列入集训名单之中,恐怕更多地还是希望以此来刺激其能够迅速恢复和调整好状态,以便能够以最佳的面貌重返队伍之中。

截屏2021-03-15 下午3.09.15.png

至于中锋郭田雨,这次落选与上一次集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受伤被替换下场有很大关系。本来在U22国足集训结束之后,郭田雨要前往国家队参加集训,但就是因为受伤,随后也缺席了国家队在海口今年的首期集训。而在离开海口回到俱乐部之后,据悉,迄今为止,郭田雨尚未完全恢复,这也使得U22国足暂时未能将其召入对中。

另一位落选者则是中后卫王献均。目前,U22国足在中后卫位置上相对选择较为富余,特别是在去年中超联赛中,随着原河南建业队启用牛梓屹司职中后卫,后者逐渐站稳脚跟,更U22国足可以做出多种选择。相比之下,王献均在大连人队中的出场机会和时间不多,而且同位置上还有另一名中后卫黄嘉辉,所以此次也暂时落选。

在这次集训名单中,大连人队的张建生首次出现在名单之中,但实际上,他上一期就已经被临时征召调入对中开始参加集训,这一期只不过是正式列入了集训名单之中,因而并不算新人。除此之外,上海申花队的徐磊、河北队的幺旭晨两人都算是回归。这两人都参加了去年12月份在海口的集训,但同时又都缺席了今年1月份的集训。这其中,徐磊是因为在去年12月份的集训后期受伤而不得不缺席;幺旭晨则是因为位置关系而暂时被割爱。这一次因为同位置上的刘若钒暂时未能入选,所以幺旭晨又重新归队。

严格说来,来自北京万达队的李昊是唯一一张新面孔,而且这也是他迄今为止首次入选99年龄段队伍。李昊是2004年龄段U17国少队的主力门将,先前跟随国少队参加了2019年亚少赛预选赛,本来应该参加2020年在巴林进行的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亚足联宣布取消亚少赛,这也使得李昊和其他04年龄段国少队队员失去了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不过,由于目前99年龄段U22国家队中守门员位置上有像韩佳奇、彭鹏等这样相对不错的门将,李昊毕竟年龄太小,最终留下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这一次恐怕也只是入队感受球队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U22国家队教练班子中,还增加了一名守门员教练,即81年龄段“超白金一代”主力门将宗磊。他以前曾在法国人贡法龙担任2001年龄段国青队主教练期间,曾担任守门员教练。只不过,此次是以“训练员”的身份进入队中。这也是中国足协有意加快本土年轻教练员培养的一个重要手段与方式。

根据安排,U22国足定于3月18日在广州展开集训,至4月2日结束。期间,球队将选择与在广州备战的中超或中甲队伍安排几场热身赛。

附:U22国家队集训25人名单

门将:韩佳奇(广州城)、彭鹏(昆山FC)、李学鹏(大连人)、李昊(北京万达);

后卫:赵剑非(山东泰山)、牛梓屹(河南嵩山)、黄嘉辉(大连人)、蒋圣龙、温家宝、孙沁涵、苏士豪(上海申花)、徐浩峰、叶立江·什纳尔(深圳);

中场:阿卜杜肉苏力(山东泰山)、蔡明民(广州)、迪力依米提·土地(长春亚泰)、陈国抗(梅州客家)、何宇鹏、张建生(大连人)、徐越、周俊辰、徐磊(上海申花)、幺旭晨(河北);

前锋:刘超阳、方昊(山东鲁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