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掰头”男篮,除了搞笑更要长长记性……

肥猫03-15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肥猫原创

吐槽3.png

最近几年流行跨界,因此我们在娱乐圈的综艺节目上总能看到各界的名人。近日,热门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迎来体育专场。除了篮球明星郭艾伦、周琦和杨鸣之外,同时还有足球名宿范志毅,来了个中国男足和中国男篮的史诗级“battle”。想不到啊想不到,中国足球也有吐槽别人的一天。

渣男.jpg

当期节目中,主要吐槽对象是中国男篮的郭艾伦和周琦。作为辽宁男篮主帅的杨鸣,在吐槽后辈时还是比较“收敛”的,几乎没怎么吐槽郭艾伦,按杨鸣的说法是:在这还骂你(郭艾伦),等于加班,犯不上。

吐槽周琦就多了很多,比如:周琦打球就是个“渣男”,“不主动,不拒绝,还不负责任”,还有在谈到周琦发球失误时,甚至引用了电影《无间道》的经典台词“有内鬼,终止交易”。

拳击手.jpg

当然了,有男足名宿在,杨鸣也不可能只揭自家的丑,还是得拉足球“下水”,在吐槽范志毅时,说范志毅脾气不好,是“前国足队员,现役拳击手”,也是丝毫不给范大将军留面子。

等到范志毅登场,更是火力全开,直接对着男篮周琦郭艾伦和教练杨鸣全程开炮,并且招招命中要害。

范志毅登场首先自嘲,“我是一个退役多年的国足。其实啊,让我来吐槽大会真的不合适。”并表示“还真没想到,足球还能有鞭策别人的一天。怪,真的怪。”

吐槽周琦.gif

对于周琦在世界杯上的传球失误,范志毅表示“我上去用脚都能传给别人,你拿手都不行,姚明姚主席直接气得矮了半截。”

谈到挨骂的话题,范志毅甚至不惜拿自己做反面教材:“这帮人可是真骂,你知道声音有多大吗?骂得我现在脾气都变差了,我现在耳都背啊。”

哑铃.jpg

关于周琦吃鸡蛋灌饼的梗,范志毅讲起来也是毫不留情:“周琦,你一个中锋,身体力量太差了,我看了他网上训练的照片,哑铃就比鸡蛋灌饼还小。”

拿一分.jpeg

谈到郭艾伦在世界杯生死战上只拿到一分,范志毅吐槽到:“世界杯生死战,哎哟~我没搞懂,1分!拿1分啊!篮球只拿1分不容易的。”

脸都不要了.gif

随后,范志毅在吐槽郭艾伦不爱传球时,再一次演绎了自己的名场面:“小郭,我也要替他说两句的,他不传球不能怪他的。他之前的是什么队友啊:王治郅、易建联,现在都说是什么人啊?周琦都在打中锋,他打不了,没这个能力知道吧,在家门口都打成这样,脸都不要了!”

一秒没上.jpg

而长相帅气,拥有众多颜粉的杨鸣指导,也逃不脱范志毅的毒舌吐槽:“杨导退役之前混到了个冠军,那场总决赛,我记得好像一秒都没上,一秒都没上,人庆祝的时候,他把奖杯举起来了。”

吐槽到关于男足和男篮的环境差异时,范志毅表示男篮环境真不错,就算输了还是有很多女粉丝,“加油!郭艾伦,打得再差姐姐也不怪你!但是姐夫得怪你啊。”但足球就不这样了,“当年看足球,姐夫姐姐都怪!气死。”

国家队.jpg

而在随后范志毅跟杨鸣的“battle”阶段,范志毅使出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自杀式”袭击,当杨鸣说“你踢的都是啥国家,你们不输,我还不知道这些国家队这么厉害呢”,范志毅直接来了句:“你以为我知道,我也是第一次碰到他们。”

中国男足和中国男篮“菜鸡互啄”,让节目效果拉满,也迅速火出了圈。但同时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论,一部分网友认为“不好笑,很尴尬”,觉得认为男篮世界杯的惨痛失利不应该被这样拿出来调侃。还有网友说:“体育不是娱乐圈,洗白要靠真成绩。就算自黑再多次,黑的再搞笑,你也没法把输了的比赛变成赢的,对不对?”不过也有人认为这只是娱乐效果而已,不需要太较劲。

周琦.jpg

中国男足和中国男篮逐渐成为全民槽点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要记住的是,调侃失败的经历,是为了鞭策自己更好的进步,而不是进一步沦为全社会的槽点,继而破罐子破摔。周琦也在节目播出后更新社交媒体,吐露心声:“笑对不代表忘记。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努力走好未来的每一步,无惧任何声音。”希望周琦和“周琦们”在笑过之后真的能记住伤疤被揭开后的疼痛感吧,如果笑过之后没有任何改变,那就真的没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