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塔再弑旧主,难兄难弟死磕,红军第9次“杀破狼”

杨健03-16 08:38 体坛+原创

狼队0比1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完成欧冠晋级八强“小目标”后,红军对英超还有多少念想?克洛普用如出一辙的首发证明了“我都要”。毕竟,双方近8次联赛交手利物浦录得全胜,花式打狼已是常规操作。在联赛还剩最后10轮之际,客场再度奏凯的利物浦,距离前四还剩5分,虽然本场欧冠建功的萨拉赫和马内无所斩获,但连场首发的若塔一打旧主就来劲,还是让红军的赢球顺理成章。

newFile.jpg

开场后,更快进入状态的是志在雪耻的主队,特劳雷在右路搅得利物浦坐卧不宁,西班牙边锋的传中造成阿利松接球失误,但塞梅多门前抢点被利物浦门将干扰,卡巴克及时回防将球解围。随后狼队右路二人组再次打出配合,但阿利松这次没有给对手可乘之机。利物浦一边最好的机会来自于马内,塞内加尔人接应卡巴克直传形成准单刀,但处理球略显拖沓的红军10号,过掉帕特里西奥后调整过多,丧失了唾手可得的领先机会。

EwjD3auWUAUbmT6.jpg

整个上半时,双方互有攻守,利物浦继续依靠非洲双星的个人能力寻觅机遇战单打机会,而狼队一边则抓住利物浦中卫和两个边路默契的缺乏,持续以快球制造第一点混乱,但加盟之初还失误频频的卡巴克,本场却表现出不逊于范戴克的可靠性,此役土耳其中卫完成6次解围、3次拦截和2次铲球,均为本队最多,令对手徒呼奈何。防线的稳固,终于让不断积累射门次数的利物浦锋线化数量为质量:上半场补时阶段,马内前场带球分球右侧,萨拉赫横传,马内将球一做,若塔跟进推射近角破门。

newFile-1.jpg

尽管本赛季仅有12次出场,其中首发不过7次,但打进6球的若塔,效率仍旧是全队仅次萨拉赫的存在。而此球也使得葡萄牙人成为英超史上第二位既为狼队取得进球,又攻破狼队球门的球员(第一位是史蒂夫·亨特)。而此球也是利物浦最近14次英超第2次在上半场进球,和对阵纽卡斯尔时一样,也发生在补时阶段。

P2021-03-15-Wolves_Liverpool-129.jpg

进入下半时,双方攻势仍旧干打雷不下雨,运动战持续低效同时,只能更多仰仗任意球寻觅破门机会,但科迪和卡巴克都先后错过了改写比分机会。而比赛愈发成为特劳雷和萨拉赫的对飙秀:前者数次传中未果后,索性自己带球直面阿利松,但操之过急的狼队边锋仍旧与进球无缘。而萨拉赫终场前接应张伯伦直塞形成单刀,推射破门后却看到了边裁举起的旗子。

P2021-03-15-Wolves_Liverpool-91.jpg

也就在这次进攻中,回追心切的科迪,膝盖重重撞上了出击的帕特里西奥的面部,后者失去知觉倒地不起,长达15分钟,努诺不得不用已经2年多没在联赛出场的拉迪取而代之,这一意外变故令场上诸将已经无心恋战,漫长补时过后,利物浦迎来久违的英超连胜,而面对红军联赛9连败的狼队,追平了自己在老英甲时对垒布莱顿的9连败(1979-1989赛季)。

604fdca38cb2d.image.jpg

胜利固然令利物浦欣喜,但帕特里西奥的重伤则着实是双方难于接受的意外,好在赛后经过检查,葡萄牙人已经恢复意识,并无大碍。而作为本场功臣,若塔的发言显然能代表红军的求胜意志:“我们之前一直在英超联赛中踢得很挣扎,我的这粒进球意义重大,我们最近赢下了两场比赛,两场都没有失球,在欧冠,我没得到多少破门机会,如今得分的感觉真好。如果利物浦能像这样踢球,我想我们有机会进入前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