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又要重温被逆转噩梦?关键时刻小卡挺身而出

孔阳03-16 14: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近来这段时间,洛杉矶快艇队又陷入了低谷。尤其是昨天与鹈鹕队的那场较量,他们竟然输给了西部排名第11的对手20分。背靠背第二战对阵独行侠,这是快艇队无论如何都输不起的一场比赛。

要知道,在赛季初期双方交锋的时候,快艇队一度在客场惨败对手51分。当时,莱昂纳德并没有出战。但这一次,小卡并没有选择在背靠背第二战轮休。不仅如此,他还在关键时刻屡屡建功,最终助快艇成功复仇对手。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快艇和独行侠正在逐渐形成宿敌的关系。上个赛季,两队在季后赛就打得难解难分。后来独行侠用一场51分的大胜雪耻,球队的后卫小哈达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如果我说这不是复仇,那我是在撒谎。显然,在你的脑海里会有这部分记忆。我们就是尽最大努力集中注意力比赛,以一场胜利结束客场之旅。”这一次双方再度交锋,独行侠依旧很希望能够再度取胜。并且在比赛的第四节,看到了反败为胜的希望。

kawhi-leonard-clippers-inconsistency-concerning.jpg

就在这个时刻,莱昂纳德站了出来。全场砍下22分的他,仅是在末节就有9分入账。第四节开场之后不久,他便暴力隔扣波尔津吉斯,改变了场上的格局与态势。其后,独行侠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5分。又是莱昂纳德站了出来,用一个转身跳投扩大分差。比赛的最后时刻,快艇队仅仅领先4分,乔治上篮不中。小卡从小哈达威手里夺下前场篮板,接着完成了一次2+1的上篮。正是这关键的打三分,帮助快艇队锁定了最终的胜局。

“今天身体上有些疲惫,但精神上想要赢下这场比赛,我就是投入比赛,这是你必须克服的情况,我的队友们在比赛中也努力竞争。”小卡在赛后说道。此役,他的个人数据并不是特别耀眼。但在需要英雄的时候,是他站出来带领球队走向了胜利。

主教练泰伦·卢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也大加赞赏了莱昂纳德的发挥。“卡瓦伊最后一阶段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不会让球队输掉本场比赛。”他说道。

其实自本赛季开始以来,快艇队始终都被关键时刻疲软这样的问题所困扰。数据统计显示,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快艇队各项数据几乎都处在联盟垫底位置,他们也因此而输掉了不少比赛。此役,快艇队又一次站在了被逆转的边缘,好在有小卡站了出来。

r827644_600x400_3-2.jpg

超级明星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在NBA被看做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只不过在此前小卡、乔治都没有在关键时刻有太好的发挥。或许,本场比赛时莱昂纳德重新在关键时刻找到感觉的开始。接下来常规赛即将进入最后阶段,小卡还会继续调整自己的状态,从而为后面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做好准备。

可以肯定的是,上个赛季西部半决赛被掘金逆转出局,依旧还在刺痛着小卡的内心。本赛季,赢下总冠军依旧是快艇队的目标。但现在,快艇队距离成为冠军还存在着一定的距离。小卡也表示,不论是自己还是球队其实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是在稳定性方面,他们必须有所提升。否则,相似的悲剧很可能再度降临到这支球队头上。“我们的表现不错,就像我常说的那样,关键在于要继续保持稳定性,我们要看一下下一场比赛我们的表现如何。这并不只关于胜负,我们必须带着相同的心态打球,打出相同的能量感。”小卡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