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泽:赢曼城需要奇迹 瓜帅:手下强将太多用不过来

雷汉默03-16 15:37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周三04:00

曼城vs门兴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夜欧冠重开,相比皇马带着1比0的优势在主场迎战亚特兰大,作为“主队”却要在匈牙利的中立场地面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曼城,则无疑显得更稳一些。蓝月不仅拥有两球的优势,而且在状态上也远胜对手——对阵双方一边是英超领头羊冠军在望,另一边则已经8场不胜6场连败,孰强孰弱可谓是一眼便知。正因如此,门兴主帅罗泽赛前亦不敢夸下海口,只言“如果想要击败曼城就必须得有一些令人意外的东西”,而瓜迪奥拉则处在“幸福的烦恼”之中,手下强将太多,谁不上都容易被媒体鸡蛋里挑骨头。

0_GettyImages-1289391550.jpg

相比另一场的挑战者亚特兰大气势汹汹,誓要在这“俱乐部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日子”里对皇马做些什么,首回合0比2输球的门兴显然没有多少底气。他们可能打心里就觉得赢不了曼城,而主帅罗泽在赛前的语气也是显得非常卑微:“如果我说我完全有自信,相信我们能在次回合翻盘。那大概所有人都会摇摇头,说罗泽已经失去了理智。”

依照门兴主帅的说法,虽然足球是圆的,但他们也必须认清现实。瓜迪奥拉的足球很难应付,尤其是在目前状态火热的情况下。德甲球队需要一点奇迹,否则不可能改变他们此前对蓝月1平4负的不胜记录。另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是,自2月中旬罗泽将会在下赛季转投多特蒙德的消息官宣之后,门兴就开始了一溃千里般的连败。而对于如此窘境,尚未离职的门兴主帅似乎也拿不出什么对策,在对垒曼城赛前还宣称:“除了比赛结果不行之外,我们并没有任何大麻烦。”

2718.jpg

如此自顾不暇的对手,曼城将其拿下难道不该是轻而易举?不过可能也是因为蓝月优势太明显,还是有人怀疑强者一方的内部说不定会出点问题。比如上周曼城客场3比0完胜富勒姆,此前已经替补了一场的斯特林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部分英国媒体便立马就炮制出了一条蓝月“将帅不和”的消息。

不过很快,斯特林就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澄清,表示谣言完全是无中生有,“绝对是假的”。然后对门兴的赛前发布会,瓜迪奥拉也被问到了这个问题。就此瓜帅的回应倒是颇为轻描淡写:“斯特林根本不需要这么做(澄清),因为根本就没发生什么事。他没被选上,仅此而已。”随后他又补充了几句,“当你拥有20名顶级球员的时候,总会有人遭到‘不公平’对待,但斯特林对于球队来说依然是非常重要的。”言下之意队内高手太多,一时间得不到出场机会也是不可避免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