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冤家对决竟变成屠杀 湖人取胜秘诀只有一个字

季孟年03-16 16: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浓眉小加齐缺阵,无碍湖人大胜勇士30+,紫金军团取胜的秘诀就在于一个字——准!

本赛季,湖人队的总体命中率位居联盟前列,三分球命中率却排在联盟倒数。而在本场比赛当中,他们不仅仅总体命中率很高,就连三分命中率都长时间保持在50%以上。全场比赛下来,湖人队合计出手78次命中49球,命中率高达62.8%。据统计,这是他们自2010年1月以来,单场比赛中投出的最高命中率。

其实在第一节,双方还打得难分难解。但从第二节勇士安排轮转阵容登场之后,湖人便抓住机会拉开了分差。勇士当地的解说员在第二节时候说道:“我并不担心场上的局面,毕竟湖人的命中率高达70%,他们不可能一直这么准。”然而,比赛的发展态势却与这位解说员的预期背道而驰。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湖人的命中率依旧在60%以上。

1231743235.0.jpg

哈雷尔、塔克与库兹马此役替补登场,合计出手35次命中25球砍下了62分。以往,第二阵容是湖人队的弱环。可在面对第二阵容更为孱弱的勇士队时,反倒就成为了优势。哈雷尔在第二节连续肆虐篮筐,助湖人队拉开了优势。库兹马虽然在罚球的时候出现了三不沾,但他的三分球和切入都让勇士难以招架。小将塔克的表现更令不少人眼前一亮,此役他不仅仅贡献了18分,还送出了职业生涯新高的10次助攻。

“他们全部都显得能量十足,这为我们球队带来了很好的结果。蒙特雷兹(哈雷尔)从一开场就打得充满侵略性,在篮下完成终结,打成2+1,争取二次进攻的机会。库兹马整个赛季以来就活力十足,所以我们对他的表现有预期。然后THT(塔伦-霍顿·塔克)打得很镇定,今晚他打出了一场冷静的比赛,韧性十足,同时也像他整个赛季以来那样攻击篮下,非常高效,今晚他们都很出色。”勒布朗在赛后说道。

替补球员的发挥出色,湖人主力们同样打出了不俗的发挥。此前手感冰冰凉的波普,他在本场比赛当中投进了3个三分球。还有一球造成了库里的犯规,成功的打成3+1。施罗德、小莫里斯的表现中规中矩,新晋加盟的琼斯则是高效的拿下了8分。当然,在队友们都手感火热的情况之下,勒布朗自然也就压抑起了自己的进攻欲望。即便他还是出手13次便拿下了22分,但皇帝似乎更享受传球的乐趣。

BNG-L-WARRIORS-0316-9-1.jpg

本场比赛砍下三双数据之后,詹姆斯职业生涯的三双次数已经来到了来到了第98次。谈到三双对于自己的意义,皇帝这样说道:“我一向希望自己在整场比赛里拥有三重威胁。第一,我可以传球,我喜欢为队友传球,让他们投篮,给他们创造好的得分机会;然后我还能抢篮板,那总是很重要,伟大的帕特·莱利说过,‘篮板球赢得总冠军。’然后,我还能得到一点分数。”

詹姆斯再度强调,得分可能是三项数据当中自己所最不看重的。“我能够在场上从三个不同方面来掌控比赛,对我而言能在赢球的比赛中做到这些总是很重要。失利对我从来不具有太大意义,但能够在赢球场次中做到三双,那让你感觉自己产生了影响力,而且它是发生在比赛的自然进程中,那会让它变得更重要。”

此前一段时间,湖人队因为浓眉哥的缺阵战绩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现在,情况已经好转了许多。尤其是在进攻端,詹姆斯用自己的分享球将所有人紧紧联系在一起。虽然他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投出如此夸张的命中率,但至少球队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接下来,湖人队还将迎来一段相对轻松的赛程,他们的连胜或许也将继续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