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场命中率不足40%!全明星后的乔治再度拉稀

李辉03-16 2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今日和独行侠一战,或许是快艇队近段时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不仅因为球队刚刚以20分的劣势惨败鹈鹕,还因为本赛季他们曾以51分的巨大分差不敌独行侠,因此这是快艇队一场必须要赢下的比赛。

最终他们也成功实现了反弹与复仇,整场比赛都能够看到快艇球员的积极性,毫无疑问这样的一场胜利来得非常的及时和关键。

然而这场胜利却并不能完全掩盖快艇队目前的问题,尤其是他们的核心保罗·乔治的个人状态,此役乔治全场打了38分钟的时间,18投只有5中得到15分7篮板4助攻,比赛中乔治唯一的亮点或许是最后时刻面对东契奇命中三分,将分差扩大到10分,但事实上即使没有这粒进球,快艇队也大概率拿下比赛,因此这真的只能说是球迷给乔治惨淡表现找的一丝安慰。

熟悉乔治的球迷肯定知道,过去几个赛季,这位快艇球星总是在全明星前有出色的表现,但到了全明星之后,一直到季后赛,乔治的发挥都远不如上半赛季,如今乔治似乎正在复制自己这样的特点,上半赛季,尽管因伤缺席了一些比赛,但在出战的27场比赛中,乔治的发挥是足够出色的,尤其是在命中率方面,他更是投出了生涯的新高,然而在全明星结束后,过去的3场比赛,乔治的发挥职能用糟糕来形容,首战对阵勇士,快艇队取得大胜,但乔治全场14投只有5中,次战面对鹈鹕,球队遭遇大败,乔治的发挥也同样糟糕,依旧是14投5中,然后就是这场和独行侠的比赛,乔治全场18投5中,命中率甚至不如前两场比赛。

u=2858632266,880215215&fm=26&gp=0.jpg

算上这3场比赛,乔治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依然可以达到48.3%,是其职业生涯的新高,且刷新了2.2个百分点,此外乔治的三分球命中率目前也能达到43.7%,同样是生涯新高,比此前的纪录提升了2.6个百分点,但过去的3场比赛,乔治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命中率超过40%,这样巨大的反差不得不让人感慨,或许乔治身上真的存在某些隐藏的BUFF,即到了全明星之后效率就会明显下降。

显然,这不是快艇队希望看到的,上赛季被交易到洛杉矶后,乔治被寄予很高的期待,毕竟在雷霆的最后一年,他是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和最佳阵容一阵的球员,但在快艇的首个赛季,乔治不仅因伤缺席了大量的比赛,整体的得分效率和比赛效率都未能达到预期,尤其是在季后赛中,乔治更是成为了人们耻笑的对象。

因此,当乔治本赛季上半程有如此亮眼的表现时,不少人都开始重新审视这支洛杉矶快艇队,认为他们已经具备了总冠军的竞争力,但随着乔治表现的下滑,这样的观点似乎又经不起推敲,可以说,乔治就是这支快艇队的晴雨表,当乔治能够有好的发挥时,那么快艇队就有足够的竞争力,毕竟相对起伏巨大的乔治,莱昂纳德的表现要稳定许多,因而只要乔治发挥出色,快艇队就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双核驱动。但如果像过去几场比赛那样,那么快艇队在单核的带领下就会打得相对废劲,要知道,这只是常规赛。

复仇独行侠,快艇队暂时止住颓势,但这支球队的问题还未得到真正的解决,如果乔治全明星后的状态持续低迷,那么对于快艇而言将是极为不利的信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