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兵布阵弄巧成拙 加斯佩里尼后悔吗?

鲁林03-17 0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尽管决心很大,但毕竟实力相差悬殊,欧冠1/8决赛次回合,亚特兰大客场1比3负于皇马,总比分1比4出局。

Gasperini-2103-Zidane-epa.jpg

首回合开场仅17分钟,亚特兰大弗鲁勒就吃到争议性的红牌,亚特兰大0比1失利。本场比赛,加斯佩里尼没有让杜万·萨帕塔和伊利契奇首发,门将也起用了斯波蒂耶洛,而不是戈利尼。

但是这个首发选择非常失败,正是斯波蒂耶洛漫不经心地开门球送给对方,导致本泽马轻易打进第一球。

事后看来,加斯佩里尼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

“我绝对会做出同样的决定。不幸的是,本来我们晋级的希望就很小,这场第一球,被判的点球,甚至首回合的丢球都让希望更加渺茫。当你这样送礼,比赛就变得更加艰难。很遗憾,我们认为我们有可能做得更好,将比赛带到皇家马德里。但是我们自己的失误,让后面比赛变得太困难了。对于球员,教练和俱乐部来说,这些经历总是很棒的,因为我们正与国际舞台上的最强实力的球队相抗衡。”

加斯佩里尼表示,他依然感到满意,“我们淘汰了阿贾克斯,与利物浦同组并出了线。我们希望我们在与皇马的两场比赛中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亚特兰大现在的目标是保住联赛前四,争取连续第三年打入欧冠。

“现在,我们还剩意甲联赛,还有5月的意大利杯决赛,所以很显然,我们将全力以赴。我认为,我们应该以正确的决心和力量从赛程中脱颖而出,以在其中竭尽全力,争取再次进入欧洲。”

没有首发萨帕塔,没有首发伊利契奇相当令人意外,这样只有穆列尔打单前锋。

“杜万在最近几周出现了一些状态问题。我的计划是保持比赛开放,在下半场尝试更多机会,并保持打加时的机会。不幸的是,第一个丢球,使我们很难实现这一目标。穆列尔在他的位置上的表现非常出色,而我也不想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走到尽头。我曾希望终场时还有悬念,遗憾的是我们丢球的方式。”

加斯佩里尼还被问到技术是否是当今的决定性因素,因为亚特兰大犯了错误,而皇马则更为精确。

“当我说我们没有踢出我们希望的比赛时,这就是我的意思,因为我们的传球表现不佳,不够精确,与平时相比还不如预期。传球是球队的语言,如果你不能很好地移动球,就不会进行交流。我们浪费了很多机会来创造机会并更好地把握机会。”

考虑到亚特兰大通常是意甲速度节奏最快的球队之一,似乎也令人惊讶。

“毫无疑问,我们面对的是皇马,他们的运球速度比我们习惯面对的要快得多,这导致我们犯更多的错误。每个团队和个人都必须改善这一点,以便更具有竞争力。我仍然坚信今晚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过去也发生过这种情形,我们的传球不够干净,然后我们就开始沮丧了,我最大的遗憾就是缺乏精度和技术错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