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双杀晋级不费吹灰之力 瓜帅的超跑已磨合成型

刘川03-17 07:36 体坛+原创

曼城 2比0 门兴(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二晚2比0战胜门兴之后,曼城以两回合4比0的总比分顺利晋级8强,蓝月亮也是欧冠赛场唯一一支近4年年年跻身8强的球队。而在首轮淘汰赛的轻松晋级也让外界对曼城的期望进一步提高,英格兰媒体赛后已将蓝月亮捧为和拜仁同档的本赛季欧冠夺冠热门。

pep-guardiola-man-city-champions-league.jpg

曼城首回合客场两球领先,因此次回合的悬念原本就不大,而为了避免夜长梦多,瓜迪奥拉的球队更是在开场不到20分钟就彻底扼杀了比赛悬念。蓝月亮在5分钟内连进两球,且两记进球都让人“惊为天人”。先是德布劳内在弧顶外接马赫雷斯的传中轰出一记世界波,皮球以极快的速度砸中横梁下侧后弹射入网。这是德布劳内在曼城攻进的第25脚禁区外进球,他也是现在英超所有球队中远射破门最多的球星。

第18分钟,曼城再次获得反击机会,福登接斯通斯的后场传球后带球向前场推进,策应进攻的京多安从中场左路斜插到了前场右侧,在突入禁区时恰到好处的接到了福登的直传,德国球星最终赶在对方门将前抢射球迷左侧死角得手,2比0!

和德布劳内的精彩远射相比,曼城的第二粒团队进球更让媒体惊叹。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哈格里夫斯指出,曼城现在的这种配合让任何球队的后防都无法招架,“你可以看到京多安在这次进攻中的的跑位:从左到右,几乎斜着横跨了整个球场,这种情况下后卫根本没法对他实施贴身盯防,他的第一脚卸球也让人无可挑剔,你能看到他随后耐心地等待门将出击,但又赶在对手靠近自己前将球精准地‘传’进了球门远角。”

4560.jpg

而BBC的评论员帕特·内文则觉得,这记团队进球中,助攻者福登也居功甚伟,“曼城这种球队看似没有中锋,但一旦他们的攻击体系运行起来,他们的锋线人数会在短期内从0激增到4!京多安的跑位和最后一击固然极具观赏性,但这记进球过程中福登的表现也让人惊叹,他从本方中卫那边接到传球后以一己之力将进攻从后场推进到前场,且在从带球到助攻的整个过程中甚至完全没有抬眼观察京多安的位置,这脚传球就这么完美地送到了禁区内队友的脚下,你很少看到有同龄球员有他这样的掌控力。”

赛后瓜迪奥拉也没像以往那样再苛责和挑剔球队的表现,他罕见地承认球队赢得很轻松:“我们从一开始就控制了比赛局面,这项赛事有时可能不确定因素很多,但当我们连进两球之后,一切都变得愈发简单,所有位置上的球员都能轻松地快速出球完成传递,而所有人的跑动覆盖范围也都很大,这场比赛我们的确表现得很好。”

当然居安思危的话瓜帅也没落下,不过他倒并未泛泛地警告球员,而是有针对性地强调了今后要更加注意无球状态下的防守:“我们在无球状态下应该表现得更具侵略性一些,现在我们在这项赛事的所有对手实力都不弱,稍有疏忽的话,他们随时都能对我们施加惩罚。”

欧冠1/4决赛将在国际比赛日过后,这对现在处于巅峰状态的曼城而言,再回到欧战赛场时,人员方面多多少少会存在一些变数,尤其现在全队几乎没有重大伤病,瓜帅希望届时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球员能够全员健康回归,“我们现在所有人都是健康状态,这也是为什么我能一下轮换6到7名球员的原因所在,你如果想在这项赛事走得更远,必须一直保持这种‘新鲜’的状态。”

看到曼城在明显留力的状态下轻松晋级欧冠8强,英格兰媒体也一致认为他们已和拜仁成为欧冠夺冠热门的第一档球队。有其他球队球迷艳羡地在BBC的留言板上写道:“现在看曼城的比赛就像有富翁在向你炫耀他的超级跑车一样,这辆超跑已经被瓜迪奥拉磨合到了最佳状态。而作为其他球迷,你只有惊叹的份儿,因为你的那辆车和别人家的超跑丝毫没啥可比性。”

2543.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