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场4蛋瓜帅留情,罗泽率门兴7连败,多特已心凉半截

杨子江03-17 10:10 体坛+原创

曼城 2比0 门兴(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没有逆转,甚至连一丁点看到逆转的希望都没,欧冠1/8决赛次回合,罗泽的门兴格拉德巴赫打了18分钟就0比2落后,使得比赛彻底失去悬念。瓜迪奥拉的曼城甚至连“宜将剩勇追穷寇的”的兴致都寥寥,没有如往常般将一支已经失去抵抗意识的对手蹂躏得支离破碎,两个2比0,总比分4比0送门兴出局。罗泽的球队遭遇各条战线7连败——未来的主帅表现得如此糟糕,这让多特蒙德球迷郁闷不已。

marco-rose-borussia-monchengladbach-2020-2021-1615880315-58816.jpg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罗泽是幸运的,毕竟球队只是输了个0比2,赛前人们普遍担心,如今状态一塌糊涂的门兴,会不会如两年前的沙尔克一样,被曼城虐一个7比0,那才真是门兴之耻、德国足球之耻。结果没那么糟糕,但内容真没啥炫耀的,没被打成7比0,完全是因为曼城懒得陪你玩儿。

无论是队长施廷德尔,还是主帅罗泽,在赛后的采访中都传达了同一观点:对我们来说,曼城太强大了,我们面对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球队。听起来没啥毛病,但实际上这只是冠冕堂皇的借口。与曼城的两场脆败因为实力上的差距在情理之中,但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斗志与技战术水准则是一塌糊涂——这是一支能在1月份连续击败拜仁与多特蒙德的球队,2个月之后在队内没有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面对曼城轻易就跪了。

0439a-16159359182681-800.jpg

2月14日情人节,多特蒙德官宣了下赛季罗泽执教球队的消息。于是罗泽与门兴之间有情人终成怨侣,包括这场欧冠对曼城的失利,门兴打出了7连败的战绩。这支在1月份还击败了拜仁与多特蒙德的球队,相继完成了德国杯出局、欧冠出局以及欧冠席位无望的三重闹剧。从目前来看,提前官宣罗泽走人,对门兴来说是一场灾难,以这样焦人的战绩去在多特蒙德起步,让黄黑军团情何以堪。有网友调侃说:从目前的执教成绩来看,也许罗泽去多特蒙德给特尔齐奇当助教更合适。

让罗泽提前下课的呼声很高,但体育主管埃贝尔在上周末做客德国电视二台时已经说得非常明白,“我并不认为罗泽会在6月30日之前走人”,不过俱乐部的赛季目标已经老老实实地进行了修正,“我认为目前我们不需要谈论葡国,我们离欧联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402.jpg

第21轮时,门兴与德甲第4名差6分,打完25轮与第4差11分,与第6的勒沃库森差7分,门兴要反超,除了自己要发力,还要期待竞争对手继续摆烂。7连败的罗泽必须在周末与沙尔克的比赛中取胜,如果再输球就将被载入史册——俱乐部历史上有过3次8连败,最近一次是韦尔纳1989年创造的。

唯一的利好消息在于,在筛选罗泽继任者的问题上,俱乐部走在一个非常良好的轨道上。有消息说,本赛季在沃尔夫斯堡率队表现非常好的格拉斯纳有望接替罗泽,他率领的狼堡目前排名第3,很有希望获得下赛季的欧冠席位。但埃贝尔说:“我们没和他有联系,他在沃尔夫斯堡做得相当棒。”至于罗泽,只能在门兴的白眼和多特蒙德越来越深的怀疑中,继续艰难地走下去。

Mar-17-2021 07-09-14.gif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