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报告认定兰德尔走步 尼克斯前锋成走步大王

孔德昕03-17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3月16日的纽约德比以混乱收场,朱利叶斯·兰德尔不满裁判吹罚自己走步,赛后一度要冲上去和执法的福斯特干仗。

那个回合发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当时尼克斯落后3分,手握球权。前场发球的他们把球给到了兰德尔手里,后者接球后直接在三分线外干拔而起。就在兰德尔起球的同时,欧文一把切到了球,这使得尼克斯前锋无法完成出手,落地后兰德尔非常自然地再次运球,裁判直接吹了走步。

1.gif

这个判罚直接抹杀了尼克斯追平的机会,而兰德尔显然觉得自己遭遇了误判。赛后谈到自己的爆发时他说道:“就是令人沮丧,我们努力拉回悬念,但最后却是这样。...那个回合欧文显然是想要犯规的,所以我就想着快一点出手,然后就那样了,过去的就过去吧。”

赛后主裁判福斯特对自己的吹罚进行了解释,他表示:“防守者确实碰到了球,但他没有造成进攻方失去对球的控制,基于此,进攻方落地后不能再故意把球扔到地上或者再次运球,也不能放弃球权后成为第一个接触球的人。”

今日,NBA公布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显示,福斯特的判定是正确的。“当兰德尔跳向空中时,欧文接触到了球,但并未造成球完全脱离兰德尔的控制,也没有造成兰德尔不得不落回地面,因此兰德尔必须在落地之前传球或投篮。而因为兰德尔落地时球还在他的控球范围内,所以这是一个走步违例。”

这次争议尘埃落定,而有意思的是,兰德尔似乎经常会被吹罚走步。根据统计,兰德尔本赛季已经出现了18次走步,和字母哥并列排在第一位,尽管这位前锋此前从未在走步统计上领跑联盟,但他确实经常“名列前茅”。

EwkaSxLW8Acnbmm.jpg

事实上在兰德尔进入联盟之后,只有字母哥一人的总走步次数比他更多。2015年至今,希腊人一共出现了146次走步,而兰德尔有106次走步,除了这两位,只有另外一人的走步次数超过了90次,那个人是戈尔吉·吉昂。

走步违例通常被视为是基本功不扎实的表现,字母哥和兰德尔初入联盟的时候都不是持球大核心的打法,但如今两人都已经是全明星级别的持球前锋,每晚有大量的进攻发起操作,这就使得他们的技术在某些时刻略微跟不上自己的意识。

但关于走步,还有一个值得玩味的地方在于球员的名气,更大牌的明星是不是会得到裁判员更宽容的对待呢?尽管同时期总走步次数比字母哥少不少,但根据统计,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兰德尔一共被吹罚了7次走步,和字母哥持平。到了生死攸关的刹那,裁判似乎更敢于吹响哨子,把球权从兰德尔这样的球员手里夺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