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三连退”安心备战红土 全力守住法网后花园

弈桑03-17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退出了鹿特丹500赛,拒绝了迪拜500赛外卡之后,纳达尔又毫不意外地出现在了迈阿密大师赛的缺席名单之列,这意味着他澳网后的首秀要推迟到欧洲红土赛季了。

XxjpseC007115_20210213_PEPFN0A001.jpg

今年的澳洲之行对纳达尔来说确实有点得不偿失,原本想要在澳网实现“双圈大满贯”,并以21个大满贯超越费德勒成为史上最佳,而且在赛前训练和表演赛中,纳达尔也确实呈现出了不俗的状态,让外界对他改写纪录抱有了很高的期待。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阿德莱德同蒂姆那场表演赛中,纳达尔虽然赢得漂亮,但背部伤势复发也埋下了祸根,导致他缺席了随后ATP杯的比赛。尽管最终还是如愿出战澳网,但纳达尔坦言为了能减少疼痛,不得不改变发球的动作,虽然前边几场比赛打得还算顺利,不过在八强战中面对西西帕斯时,他却在先赢两盘后被对手逆转。

受了伤不说,而且还遭遇了这样一场郁闷的失利,看来澳网确实不是纳达尔的福地,然而他最近的糟糕经历还不仅如此,原本有希望在前三个月冲击世界第一,结果非但没有冲顶成功,却让身后的梅德维德夫趁机反超,真可谓“丢了夫人又折兵”。这不但是纳达尔2017年法网后首次跌出前二,而且还让男单“四巨头”对世界前二长达15年的统治宣告失守。

所以也不难理解纳达尔近期这一系列退赛操作了,一方面在澳洲受伤后需要好好调整和养伤,毕竟现在距离法网开幕只剩下两个月,一旦伤势加重影响了法网确实是得不偿失。另一方面与其在强敌众多的硬地上耗费精力,不如安心备战红土赛季,毕竟这才是他的主战场,是他无论如何都不能丢掉的“城池营垒”。

当然,退出迈阿密大师赛还有另一个可能的因素,就是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连续两年取消,让三月的“北美阳光双赛”只剩下迈阿密一项,这让很多非美国选手觉得为了一站比赛飞去美国“不太值得”,除了纳达尔之外,费德勒和蒂姆也已经先后宣布退赛,这样一来今年的迈阿密世界前六就至少有半数缺席。

至于我们下一次在赛场上看到纳达尔,可能要等到4月11日揭幕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了。今年红土赛季纳达尔确实面对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他的目标就是法网14冠,以及超越费德勒成为获得大满贯数量最多的选手,这可是一个改写历史的时刻啊。

此外还很多人对纳达尔的冠军宝座也是虎视眈眈。比如蒂姆就曾表示,今年的最大目标就是法网,赛季初他的状态非常糟糕,现在也同样退出了迈阿密大师赛,看起来同样也是在为红土赛季蓄力。

另一个不能忽视的对手就是德约了,去年满怀信心而来却在决赛中输了个体无完肤,今年德约必定会更加重视,他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就曾表示,德约非常想要再拿一次法网,而他自己甚至公开向球迷求助“在法网击败纳达尔的方法。”

所以接下来的一个月休养和备战期,对于纳达尔来说将会无比珍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