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归化球员仍在考察 国足人才匮乏成常态

天谭03-17 11:41 体坛+原创

3月17日,国足将在上海集训备战世预赛。《工人日报》撰文指出,面临世预赛大考,国足仍略显“混沌”,主力和技战术框架仍未成型,令人担心。

jgt.jpg

该媒体表示,本期集训,国足一口气召入了4名归化球员,全部来自广州恒大,分别是艾克森、阿兰、费南多和蒋光太。不过,国足教练组对于上述几名归化球员如何使用尚未形成最终方案,依然还处于考察和试用阶段。

该媒体分析,考虑到位置和竞争队员的关系,位于锋线的艾克森和费南多,以及身为恒大后防中坚的蒋光太,都是国足相同位置上急需的球员,应该会在未来的国足比赛中得到更多机会。其中,关于后防组合,李铁曾希望打造“蒋光太+张琳芃”中卫组合,但因为张琳芃迟迟未能伤愈,不得不面临调整,蒋光太在上赛季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如何为他选择一个靠谱的中卫搭档,将是国足教练组本期集训的重要工作之一。

该媒体表示,此次集训,国足将重点进行阵容搭建,并就40强赛后半程的几个对手展开技战术演练。不过,由于疫情管控,国足只能与本土俱乐部球队过招来检验备战效果。北京国安、河南建业、上海上港、上海申花等中超劲旅均是备选的热身对手。

“现阶段中超球队都进入到新赛季备战的最后阶段,队伍人员也比较齐整。希望中超球队可以派出最强阵容,以提升热身赛的质量,进一步检验国家队的集训效果。”有国足教练组成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此外,该媒体表示,上任之初一度表示要打造“年轻化国足”的李铁,最终还是“屈服”于现实——本期国足没有征召任何一名23岁以下球员,球队平均年龄为29.5岁,30岁以上的球员多达16人,再创国足新高。中国足球人才极度匮乏的短板再度暴露无遗。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国足要实现取得小组第2突围40强赛的目标并非没有机会,但以目前的整体实力,要想更进一步冲击世界杯则困难重重。“无人可用已逐渐成为近几届国足的常态,这绝不是归化几个球员就能解决问题的。如果迟迟不能破解人才培养困局,国足的弱势只能持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