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鸟影响大 解放者杯冠军主帅带三本他的书结婚

小中03-17 14: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穆里尼奥在葡萄牙国内的影响有多大,这可以从葡萄牙年轻一代足球教练的讲述中窥见一斑。

阿贝尔 ·费雷拉1978年出生,现年42岁,是葡国年轻教练中的佼佼者。去年10月30日出任帕尔梅拉斯队主教练,短短4个多月时间,他率领巴甲豪门夺得解放者杯和巴西杯两个冠军。

1615962364759072320.jpg

执教帕尔梅拉斯的阿贝尔·费雷拉

接受巴西SporTV电视台采访,阿贝尔·费雷拉讲了穆里尼奥对他的执教生涯影响有多大,他对穆里尼奥是何等的尊敬和崇拜。

阿贝尔·费雷拉说:“穆里尼奥是参照,他是所有葡萄牙教练的最大参照,他是第一个迈出一步、打开大门的人。我可以说的是,当我结婚时,我胳膊窝儿夹着三本穆里尼奥的书。我妻子问我:‘你带这三本书干什么?你不会有时间学习的,也不会有时间看书。’我当时还是球员,可我带上了那三本书,我想弄明白这位教练到底有什么,球员们对他是怎么评价的。当时,我跟他做过对手,所有人都在谈论他。”

在采访中,阿贝尔·费雷拉还透露了葡萄牙足球教练整体水平高、取得集体性成功的原因:在他们之间,有着无私的知识分享。

阿贝尔 ·费雷拉解释道:“我们之间聊得很多。葡萄牙教练的成功诀窍是分享,而不是自我封闭。通过我们参加的节目,我们进行很多的经验和知识的交流。我们进行很多内容和经验的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