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满满的拉莫斯莫德里奇,“三旬老将”的杰出代表

阿基雷03-17 1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主场3比1战胜亚特兰大,总比分4比1挺进8强。对于欧冠王者皇马而言,闯进8强其实并不算什么突破,但在这场比赛过后,西班牙媒体还是给予了皇马相当程度的肯定——之前两个赛季,“银河战舰”都在欧冠1/8决赛翻船,先后被阿贾克斯与曼城掀翻。

在这场次回合比赛开打之前,就已经有媒体人为比赛预热,“皇马不会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这块石头,指的无疑就是阿贾克斯。2018-19赛季欧冠1/8决赛,皇马客场2比1战胜阿贾克斯,依靠的是阿森西奥的绝杀进球,这与皇马客战亚特兰大时的情形颇有相似之处。那场比赛,眼见球队2比1领先且手握两个客场进球,拉莫斯在比赛中故意犯规完成“洗牌”,又在赛后说走嘴。纵然拉莫斯之后进行辩解,却也逃不过欧足联的追加禁赛。次回合,看台上的拉莫斯眼睁睁地看着皇马主场1比4被阿贾克斯翻盘,在尴尬的同时,也遭遇到了对手拥趸的嘲讽。

img_jagsirvent_20210316-223605_imagenes_md_propias_jagsirvent_a68-kJ0B-U492753749423mqH-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时间回到现在,其实在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中,皇马队长也场上也算是戏份不少。为了球队后防线,拉莫斯此前火线复出,在比赛中也战意十足。与之前皇马对阵埃尔切的比赛相比,拉莫斯在这场比赛中的状态要更好一些,还在比赛中打入了点球,帮助球队扩大比分。就在拉莫斯打入点球后不久,齐达内就准备安排换下拉莫斯。皇马队长毕竟伤愈时间不长,齐达内希望尽可能保护他,按照西媒的说法,双方应该也是在赛前已经约定好,如果比赛进程顺利,则拉莫斯就在60分钟左右被换下。不过,踢得兴起的拉莫斯,向场边比出了10个手指:再给我10分钟!对此,齐达内并没有理会,还是坚持用米利唐将其换下。

1615930464_788969_1615930596_noticia_normal_recorte1.jpg

拉莫斯可能踢得意犹未尽,而与拉莫斯年龄没差多少的莫德里奇,在这场比赛中可是踢得十分尽兴。此役本泽马首开纪录的进球,就源自莫德里奇前场拦截后送出的助攻。比赛结束后,莫德里奇也获得了齐达内的称赞,“这哪像个35岁的人?”话说回来,把这句话送给拉莫斯似乎也没问题——这个月底,拉莫斯也将年满35岁,但这位球场“老汉”,却还是有着“再来十分钟”的少年之心。

2018年,莫德里奇走向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助皇马完成欧冠三连冠,又带领克罗地亚队获得世界杯亚军。但就在莫德里奇斩获金球奖的这个年份,连轴转缺少休息的皇马中场,在下半年出现了明显的状态下滑。当时,外界似乎并不太看好莫德里奇能顺利迈过这一关,毕竟他的年龄已经不小。甚至有声音认为,莫德里奇或许很快就将进入“养老”的状态。

Luke-Modric-Real-Madrid-Atalanta.jpg

一向勤勉低调的莫德里奇,在这几个赛季里一直十分注意身体状态的保持,在训练场上也下了不少功夫,这些付出,也帮助他在35岁“高龄”时,仍在场上充满了活力。干劲十足的莫德里奇,成为皇马阵中一众“三旬老将”的缩影。不要忘记,皇马锋线顶梁柱本泽马,也已经33岁了。有老将的坚毅,又有小将的灵光,皇马在联赛奋起直追,又在欧冠中闯入了下一关。

关于皇马晋级的“成色”,其实还是有一些质疑的声音存在。比如首回合的多一人作战优势,门迪的意外绝杀进球,以及此役皇马的首粒进球,有人将这些因素总结为“运气”。《阿斯报》评论员西列斯则撰文表示,齐达内配得上这样的“运气”,“不要对齐达内在战术上的创造力存在质疑,他在赛前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齐达内的计划就是要吸引对手深入腹地,再利用本泽马和维尼修斯制造进攻机会。皇马让亚特兰大的球员疲于往返,而亚特兰大却未能在关键区域完成抢断。接下来的事情顺理成章,留给皇马的只有获胜晋级这一条道路,是齐达内自己找到了他的运气,他也配得上这份运气。”

文/阿基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