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中国姑娘不胜则已 一胜便是一串连胜

张奔斗03-17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正如体坛+在本月11日刊文《中国网球正受困于上赛季的“内循环”》中国网球正受困于上赛季的“内循环”中所分析的那样,虽然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们新赛季开启以来几乎一胜难求,但“相信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她们应能打回属于她们的战绩与排名层级,毕竟他们都曾证明过自己的实力。”

微信截图_20210317170223.png

过去这两三天,中国球员看上去正渐渐走出在上赛季长期脱离WTA巡回赛环境造成的阵痛期,胜利来得接二连三,令人欣喜。

WTA蒙特雷站,本赛季此前已6战全败的郑赛赛,终于迎来了赛季首胜,她击败的是格拉切娃。郑赛赛在赛后表示:“来到这边后练了几天球,感觉不错,今天打得注意力比较集中,也打出了想打的东西。第二盘5比1领先时走神了,这也是比赛打得少造成的。再打多一些比赛,长时间的专注力就会回来。总之,非常开心。” 

同一站赛事,因为时常痛失好局被对手逆转而被一些球迷起名“朱编剧”的朱琳,这次编了一出令人神清气爽的好剧。面对近来状态出色上周刚刚获得一站赛事亚军的加拿大球星布沙尔,朱琳先是在首盘2比5落后的危境下连得5局拿下,第二盘又在抢七局中惊险胜出。朱琳赛后说:“今天的对手上一站刚打入决赛,手感和状态都很好。我坚持自己的打法,敢于变线,对方出浅时敢于上网。虽然她比赛一开始状态的确很好,但我慢慢找到了应对的方法。”

郑赛赛和朱琳下一轮将进行“内战”,虽然略可惜,但至少可以确保一位中国球员晋级。朱琳也说:“赛赛和我都是星河湾俱乐部的球员,我们平时经常一起练球,对这场比赛我也非常期待。”

而在WTA圣彼得堡站,王欣瑜先是在资格赛中一路横扫拿到了正赛资格,又继续赢得了正选赛首轮胜利,不过过程非常惊险——决胜盘5比2领先拿到科莫娃4个赛点却一一错失,被对手追至5比5平,好在王欣瑜最终7比5锁定胜局,第2轮将对阵名将库兹涅索娃。

王欣瑜:“前段时间伤病困扰,很高兴能再次回到赛场。这站没给自己压力和目标,就是想找回场上的感觉。决胜盘被对手倒追,我对自己说要平静下来,专注于每一板球,也终于找回了状态。”

再想想上周迪拜站,徐一璠/杨钊煊获得的女双的亚军。中国女子网球,看上去终于是开始走出了赛季初长达两个多月的阴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