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雄鹿防线升级A- 火箭继续赌未来B

柴夫03-18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3月18日,雄鹿和火箭、太阳分别达成交易,他们的核心目的是从休斯敦那里得到老将塔克。本赛季状态低迷的塔克能否真正帮助雄鹿?火箭和太阳又分别得到了什么呢?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对本次交易进行了评级。

交易概况

雄鹿得到:塔克、库鲁茨,自己的2022首轮签

火箭得到:奥古斯丁、威尔森、一个2023无保护首轮签,2021选秀互换权

太阳得到:克雷格

yjwFWsSO.jpg

雄鹿:A-

从新奥尔良那里换朱·霍勒迪的时候,雄鹿已经掏出了两个首轮签和两个互换权,这让他们在交易截止日前没有太多补强的筹码。最终球队挤出最后一点油水,从火箭那里得到塔克,这让他们在季后赛中的竞争变得更有意思。

在连续两年常规赛龙、季后赛虫之后,雄鹿已经发现了自己的问题,而其中一个就是换防。在2020年季后赛期间,雄鹿挡拆换防占比只有7%,这让他们成了季后赛唯一一支换防挡拆比例还不到10%的队伍。作为对比,四支打进分区决赛的球队都至少有24%以上的挡拆选择了换防。

我们能看到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本赛季提升了换防比例,他们目前挡拆换防的次数(398)已经超越了整个2019-20赛季(297),和上赛季相比也有一个明显的比例提升(6%-14%)。

这其实是密尔沃基人在调整自己的防守策略,他们不再笃信单一的套路。以往雄鹿坚决将大洛佩斯和字母哥留在篮下,以求彻底封死对手的攻筐路线。在大样本下,这样的打法确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在7战4胜的季后赛,单纯的策略更容易被对手针对,而只要对方能手感投开2、3场,雄鹿就会极为被动。

Ewt6ZyBXEAYQ1V4.jpg

所以今年的雄鹿开始求变,他们增加挡拆换防的比例,同时也需要能执行这一策略的球员。和大洛或波蒂斯相比,塔克和字母哥的前场搭档无疑可以拥有更出色的换防表现。自2017-18赛季算起(塔克加盟火箭),塔克的挡拆换防次数高居联盟第二,仅次于自己曾经的队友卡佩拉。

防守端雄鹿当然得到了提升,但问题是进攻一侧,塔克能给球队多大帮助?加盟火箭之后,塔克命中的底角三分数比联盟任何球员都多,但他的准度已经从过去三年的39%下降到了本赛季的35%。没有了哈登和韦少的火力吸引,塔克的进攻威胁骤降。本赛季他每36分钟只能得到5.3分,自2005-06赛季以来,在所有场均上场至少25分钟的球员里,只有杰森·科林斯的得分比塔克更少。

对于雄鹿来说,好的一面是即便塔克的状态不尽如人意,他们为了得到他付出的代价也并不大。首先,他们今年的首轮签会下降几位,但也就是从首轮末到次轮初的区别。另外球队用2023年的首轮换回了自己2022年的首轮,本质上就还是未来两年有一个首轮。

usa_today_11876806.0.jpg

这轮操作的另一个好处是雄鹿的薪金压力得到了缓解,由于用全额中产去签了奥古斯丁和福布斯,雄鹿被压在了土豪线下,这让他们甚至无法填满自己的名单。但在这两笔交易过后,球队有了350万美元的空间,另外他们还能通过将库鲁茨送到有空间的队伍进一步清理空间。

眼下密尔沃基人的名单空出了两个位置,如果再送走库鲁茨就是三个,他们可以在买断市场上做些文章了。随着奥古斯丁离队,雄鹿需要补充替补控卫,这将是他们下一步的重点。目前这个阶段,他们只能让霍勒迪和米德尔顿分担更多发起进攻的压力。

火箭:B

休斯敦在这笔交易中最重要的目的是把雄鹿的首轮签拖得更远一点,从2022到2023,雄鹿就多了一丝解体重建的可能,万一字母哥要求离队,那密尔沃基人的选秀权立刻就会价值飙升,而且那还是一个无保护首轮签。至于今年的选秀互换权,价值并没有那么大。

Ewt-MsBXAAMeGAZ.jpg

另一方面,本赛季糟糕的表现可能也影响了塔克的交易价值。这位老将处在合同年,而火箭又进入重建轨道,摆明了双方必须分手,这就让休斯敦人在谈交易的时候没有了太多筹码。交易完成后,火箭吃进了更多长约。奥古斯丁下赛季薪水700万,2022-23赛季则是只有33万受保障。这位老将显然不在火箭的长期计划中,他们有可能再次将其交易。

太阳:B+

太阳直接吃下了克雷格的老将底薪,他们无需送回球员,只需要给出现金和一个此前未登录过NBA的球员的签约权,或者给一个次轮签(比如前55顺位保护那种)。

EwuBqQBXMAI7Yks.jpg

克雷格没能挤进雄鹿的轮换在不少人意料之外。他在掘金曾扮演重要角色,14次在季后赛首发登场,但来到雄鹿之后他却始终找不到定位。

随着克雷格到来,太阳的锋线群变得更加富足。他们已经有了杰文·卡特、加洛维、摩尔、纳迪尔,首发还有布克和布里奇斯。克雷格可能无法在太阳获得太多出场机会,但菲尼克斯人也没有其他更好的补强方法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