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次15+逆转!塔克加盟雄鹿替补控卫存隐忧

李辉03-18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客场对阵76人,雄鹿队经历了灾难性的上半场,比赛前24分钟,他们仅仅拿到31分,创下球队本赛季上半场得分新低,最多的时候,他们被76人拉开了19分的差距,但随后的比赛,雄鹿队彻底苏醒,他们在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带领下奋起直追,并在比赛结束前50秒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尽管被76人队顽强拖进了加时赛,但加时赛中雄鹿稳扎稳打最终取得了胜利。

尽管对手此役缺少恩比德,但对于雄鹿而言,这依然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胜利,因为这是球队本赛季首次在落后超过15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此前9次出现这样的情况,雄鹿队全部落败。

赛后,字母哥谈到了球队的逆转表现,“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我们仍在好好防守,彼此信任,我们并未放弃。大家伙都很冷静,我们相信我们自己,这就是我们能够扳回来的原因。”

谈到自己在加时赛中连拿7分的表现,字母哥则表示,“我就是努力去享受比赛。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我喜欢我在做的事情。我就是努力待在那个时刻,好好享受比赛。”

自进入2月份以来,赛季之初还有些慢热的字母哥可以说是开启了MVP的模式,过去的这段时间,他场均能够拿到30分12篮板6.6助攻的表现,且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7%,如此出色的表现也可以说让字母哥重新回到了MVP的竞争行列,因为目前不仅字母哥个人数据出色,雄鹿队也凭借着近期的一波连胜逐渐缩小了和联盟战绩前列球队的差距,目前雄鹿和东部第1的76人只有1.5个胜场的差距,同样领先他们1.5个胜场的还有篮网。但可以说,字母哥正有机会实现不可思议的MVP三连庄。

u=2347416448,421197729&fm=26&gp=0.jpg

当然相信在经历了过去两个赛季季后赛的失败后,字母哥和雄鹿队并没有那么看重常规赛,他们本赛季唯一的目标就是赢得总冠军,在今天早些时候,雄鹿队完成了一笔重要的交易,他们送了奥古斯丁、威尔森,从火箭队得到了P.J.塔克,塔克曾在火箭队跟随哈登保罗征战西部决赛,是火箭版死亡五小中非常重要的一员,因此塔克的到来无疑能够丰富雄鹿队的打法,目前唯一不确定的是,在火箭队经历了半个赛季的动荡,36岁的塔克如今油箱里还剩多少油。

但从本场以及今天的比赛来看,这支雄鹿队要想拿到总冠军,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首先就是他们持球点的问题,长期以来这都是雄鹿队面临的问题,随着布罗格登、布莱德索、希尔的相继离开,雄鹿本身就缺少足够多能给字母哥分担持球压力的球员,而在塔克的这笔交易中,雄鹿又失去了他们的替补控卫奥古斯丁,尽管奥古斯丁本赛季的表现相当的一般,但他的离开进一步降低了雄鹿队的持球能力,因此今天的比赛,雄鹿队在替补阵容上完全显露了短板,3个主要的替补波蒂斯、福布斯和康诺顿均是功能型球员,他们上场时间并不少,但效果非常有限,其中出场18分钟的福布斯全场更是10投0中,难堪大用。

因此,如何提升球队阵容的持球能力,分担字母哥、霍勒迪的压力,尤其是在替补阵容上,将成为接下来雄鹿队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正因为如此,今天有消息称雄鹿队可能会签下自由球员、曾经的第四节之王以赛亚·托马斯,对于托马斯和雄鹿来说,现在或许是他们合作的最佳时期。当然除此之外,雄鹿队还可以在交易市场或者接下来的买断市场寻求更好的球员,比如目前可能离队的里基·卢比奥、乔治·希尔等等球员。

补强塔克,雄鹿志在争冠,球队接下来有机会排出塔克-字母哥-米德尔顿-迪文琴佐-霍乐迪的“无小阵容”,这套阵容可以说兼具投射能力以及外线防守的灵活性,相比现在的主力中锋洛佩斯,塔克无疑更加能够承担换防的重任,因此尽管近期雄鹿队状态不俗,但最好的他们还未到来,球队接下来将因为塔克的到来和替补控卫的缺少经历一段磨合期,等到那之后,才将是本赛季雄鹿队真实实力的展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