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预赛10月打响 中国队东亚大区二档参赛

马德兴03-18 1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99年龄段U22国足今天(18日)开始将在广州展开年内的第二期集训,为今年10月份的U23亚洲杯预选赛进行准备。今天,亚足联官方宣布2022年亚足联U23亚洲杯将于2022年9月6日至2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这也是该赛事首次在中亚地区举办,而中国U22国家队将作为第二档次球队参加预选赛。

afc.png

上个月,乌兹别克已经确认将承办这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因而,有关竞赛方面的事宜也开始有了更进一步的消息。据悉,整个预选赛依然还是分为西亚大区和东亚大区展开,报名参赛队伍将分成11个小组进行预选赛,其中西亚大区(包括西亚、中亚以及南亚球队)将分为六个小组、东亚大区(包括东亚和东南亚球会)分为五个小组,每个小组至少将有4支球队,个别小组则将有五支球队。所以,整个预选赛定于10月23日至31日期间展开,如果只有四队的小组,则预选赛将晚两天展开。

预选赛中,11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出线、获得决赛阶段比赛的参赛权;另外,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也将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再加上东道主乌兹别克队,共16队参赛。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以球队在小组中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公平竞赛积分等顺序决定。

据了解,亚足联将在近期之内确定预选赛分组抽签时间,抽签将以上一届泰国U23亚锦赛的成绩作为分档依据,分别确定东亚大区和西亚大区的各个档次球队。根据这一原则,中国U22国足将作为东亚大区第二档次队伍参加抽签,因为中国队因为在上届赛事中名列第16位,将无法在预选赛中成为种子队。东亚大区大致分档情况将如下:

第一档次:韩国队、澳大利亚队、泰国队、朝鲜队、越南队;

第二档次:日本队、中国队、马来西亚队、缅甸队、新加坡队;

【第三档次以下略。】

这也就是意味着中国队将会在预选赛中遭遇上述五支种子队中的一支,小组直接出线的难度不小。

今天(18日),亚足联发布公告,称已经与乌兹别克方面敲定了第五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时间,决赛阶段比赛定于2022年9月6日至25日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