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确认韩泰分享江苏亚冠名额 中超席位变“2+1”

马德兴03-18 15: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3月18日,亚足联发布公告,确认韩国和泰国将分享因江苏队退赛而多出的一个席位,即各获得半个席位。这也验证了记者一周之前所发布的江苏退赛韩泰分享1个正赛席位 海港将继续附加赛的消息。上海海港队想要进入小组赛正赛,还是需要参加一轮附加赛。

src=http-%2F%2Fnimg.ws.126.net%2F-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314%2F1047bfd4j00qpyn8m003hc000ht00bk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2F%2Fnimg.ws.126.jpg

亚足联在今天的公告中称,“在确认江苏队退出今年的亚冠联赛后,根据2021年亚冠联赛竞赛规程,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决定取消原定韩国浦项制铁队与泰国叻武里队之间的附加赛,而是原定将这两队直接参加第七小组的比赛,其中,浦项制铁队占据G1的位置、叻武里队则占据G4的位置。这两支球队将与日本名古屋鲸队、马来西亚JDT柔佛队争取小组出线权。这个小组的比赛将在泰国进行。”

这其实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在江苏队宣布暂停运营后,围绕中超球会征战今年亚冠联赛席位的问题,国内先前曾有过争议先是传说国内联赛中名次靠后的球队(重庆队)将会替补。但实际上,因为亚足联在《亚足联俱乐部比赛参赛手册(2021年版本)》中,在参赛俱乐部的“体育标准”方面有严格的规定,只有在国内联赛中取得前四名的队伍,才有资格参赛。前四名以外的队伍,一律将没有资格。因而,江苏队退出后,其席位直接被分配给了亚足联技术积分排名靠后的协会,排名第三位的韩国与第四位的泰国各半席。于是,原本均为“2+2”各席位的韩国和泰国均变成了“3+1”席位。这也就使得原本应该参加附加赛的韩国球会与泰国球会就无需再进行附加赛,而是直接都进入小组赛。

另一方面,在江苏队弃赛之后,还曾有传言,称“上海海港队将直接进入到小组赛、无需再参加附加赛。”但实际情况却是:因为江苏队是直接弃赛,因而中超的席位并不是由“3+1”变成“3”,而是变成了“2+1”。所以,上海海港队依然需要参加附加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