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逃税者!离世4个月后老马的指控终于被撤销

雷汉默03-18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逃税,可以说是球王马拉多纳职业生涯中的一个“污点”。由于意大利的税务机关认定,前阿根廷球星在效力意甲那不勒斯期间少交了价值上百万欧元的税款,导致老马一直都背负着这个罪名,难以回到他曾经功成名就的地方。在2006年,于意大利短暂停留参加慈善比赛的马拉多纳甚至还曾经遇到过一场颇为搞笑的糟心事。比赛一结束就被刚刚还在为他喝彩的意大利税务人员扣押,并被没收了两块价值上万欧元的劳力士手表作为逃税的惩罚。

不过现在,在马拉多纳已经离开我们4个月之后,他的逃税罪名终于被免除了。根据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意大利最高法院已经在本周三认定,已故阿根廷球星已是无罪之身。根据此前意大利税务机关的说法,马拉多纳在1984至1991年效力那不勒斯期间总计逃税约300万欧元,而这笔税款加上利息和罚金,总数额超过了4000万欧元。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15928d56-8683-11eb-8b38-e2425c3b9f1b.jpg

对于逃税的说法,老马本人曾表示缴税的问题应该由那不勒斯俱乐部负责。在受到指控之后,他也提起过上诉。而此番胜诉,就是因为马拉多纳在意大利的代理律师皮萨尼仍在为此事进行工作。根据最高法院的判决,马拉多纳的情况符合2013年意大利税务大赦的资格,所以逃税指控也就遭到了撤销。

此时老马虽然早已仙逝,但律师皮萨尼依然认为无罪判决极有意义。他对外界表示:“这次判决终于将荣耀和尊严交还给了一位冠军,他曾与自己心爱的那不勒斯相隔甚远。今天他再也不能被称为是逃税者,终于可以开怀大笑,因为他又一次为真理而战并赢得了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