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队启动瘦身中场二将南下 已分别跟队龙门三镇

王晓瑞03-19 07: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周三(17日),京津冀刚放晴不到24小时,又开始阴云密布起来。这一天距离中超准入结果公示,已经是越来越近。在位于固安县G106京广线上,两位“过客”暂别牛驼训练基地。赵宇豪和罗森文,分别前往河南嵩山龙门和武汉三镇跟队训练,至此,两桩正处于朦胧中的人员交流逐渐浮出水面。

zhao yuhao.jpg

赵宇豪和罗森文都是当初佩莱格里尼执教时的爱将,前者是在2017年从浙江队转会而来,罗森文比他早加盟两年。“佩公”带队时期,他俩还未到中生代年龄,算是处于U23边缘的“小将”,但已经在华夏幸福阵中司职主力。特别是在2017赛季险些闯入亚冠那一年,赵宇豪和罗森文联手出战多场关键比赛(最后几轮对阵恒大、鲁能等)。前者还凭借十分稳健的发挥,被里皮选入国家队参加东亚杯,当年他俩均只有24岁。

然而伴随一线队近些年频繁换帅,以及位置竞争的日趋激烈,他俩在队中的角色受到一些影响。其中,罗森文曾在2019年后半段,被租借至重庆队效力4个月。上赛季,他俩的比赛时间也都不是很多。罗森文一共出场12次,合计437分钟;赵宇豪稍好一些,登场14次共675分钟。但实际上,他俩如今均是处于黄金年龄(28岁),本应该大展鸿图一番。

Luo Senwen.jpg

本着职业生涯下一步发展的考虑,球员开始寻求另辟蹊径。尽管2021年中超转会市场十分冷清,但以石柯、李昂和徐新为首的93/94中生代球员,还是各家球会十分青睐的“香饽饽”,曾经有过多年国字号经历的赵宇豪和罗森文亦是如此。据悉,早在春节假期前,就有几家中超、中甲球会对于他俩很感兴趣。在同河北队针对相关后续工作基本谈妥后,本周中,赵宇豪和罗森文一同离开牛驼训练基地,他俩虽然都是南下,去向则是截然不同。18日下午,赵宇豪现身中牟基地,开始跟随河南嵩山龙门队一起训练。罗森文也同武汉三镇队会合,他在武汉还会遇到一位老熟人,另一位来自河北队的前国脚耿晓峰。而据了解,倘若最终都能确认留队,两人很可能是以租借身份分别加盟。

河北队今年回收不少外租球员,包括前国脚冯刚,以及龚秋乐、陈运华和张辉等几名U23小将。这次实施人员瘦身,主要基于一线队配置过于臃肿,并结合联赛大环境而采取人员精简,也被行业内部视为一次“减负行动”。相对来说,球队上赛季主力框架未受太多影响。诸如尹鸿博、王秋明、潘喜明、丁海峰和张俊哲等中生代球员,则是悉数留在队中。外援方面,马尔康、保利尼奥以及图雷已经到队。而在97/98、99/00两批年轻人群体之中,姚道刚、高华泽、龚秋乐、罗石鹏等人开始得到重点栽培,也是俱乐部着眼未来的新老交替之举。当然,河北队当务之急,还是等待新教练金钟夫的尽快到岗。有消息称,这位曾率领庆南FC夺得K联赛亚军的前韩国足球先生,有望在本周末与大部队完成会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