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残阵米兰站着出局 皮奥利难为无米之炊

沈天浩03-19 09:25 体坛+原创

AC米兰 0比1 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非常遗憾,我们付出了很多来到这里,本来应当走得更远。”

在圣西罗惜败曼联,平日里温文尔雅的皮奥利,在赛后展现出了少见的强烈失望。帐下伤兵满营、联赛中被追兵紧逼,面对欧联杯带来的额外赛程压力,米兰是否有那么一刻想过放弃?皮奥利用赛后第一时间的反应给你答案。

0k69ZVb7jCmi9ZxB.jpeg

7号中锋≠舍甫琴科

两支百年豪门在欧战淘汰赛5次对垒,AC米兰赢了前3次,输了后2次。足球场上千变万化,最终离不开实力二字。当曼联用前场较为黯淡的丹尼尔·詹姆斯,轻松兑掉米兰的后场爆点特奥,你就明白两支球队的牌面差距,远不止英超第二VS意甲第二这么简单。即便如此,米兰在两回合交手中的大半时间里,带着半套主力阵容,仍然靠着不对称的中前场配置,以及连续横向的短传配合,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

克鲁尼奇拉边的战术创新,在圣西罗得以沿用。梦剧场一役,波黑人在新位置上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但莱昂、曼朱基奇和雷比奇一同缺席,米兰主帅其实没得选。这一次,仓促复归的伊布状态仍然不在最佳,皮奥利早已明白,他需要做的只是一道选择题:是从一开场就遣上伊布,半场后马上换下,还是让瑞典人在下半场登场改变局势?米兰主帅选了B方案,连带出又一发明:卡斯蒂列霍踢中锋!

这一次,皮奥利的魔法不再神奇。面对强敌,米兰中场不敢怠慢,克鲁尼奇和萨勒马克尔斯的大幅回撤,让球队的实际站位更加近似于442,无身体、无技术、无对抗的西班牙人,在中锋位置上相当茫然,连带着让身旁的恰尔汗奥卢踢得无所适从。一头金发、背着7号的米兰中锋,不一定是舍甫琴科,还可能是……

Milan-ManchesterUtd_22.jpg

c78c29a8942237dea4ff84695bb4bf12.jpg

“斑马”博格巴再演克星

从凯西的敲山震虎,到特奥的一路奔袭,再到上半场结束前萨勒马克斯一传一射的两次机会,从老特拉福德到圣西罗,米兰占据了两个上半场的绝对上风,却未能敲开亨德森的城池——前场的众多缺阵,到了此时显得无比致命。皮奥利在赛后表示:“我们本该在上半时进球的。纵观两回合比赛,我们至少配得上进入加时赛。”

努力未必能感动上天,但浪费机会必被惩罚。下半场索尔斯克亚撤下拉什福德,让意大利人有些意外,但入替的博格巴只用了3分钟,就完成了奇兵天降的剧本:梅特在防守中犯下致命错误,他在本方禁区内出让球权,弗雷德脚下的皮球磕磕绊绊,还是转移到左侧的博格巴脚下,法国人的假射骗过了凯西和唐纳鲁马,随后面对破绽已现的米兰城池,轻松摆腿破门。一个身披黑白间条球衣的博格巴,是名副其实的米兰噩梦,法国人生涯至今面对红黑军团的战绩,是骄人的9胜1负!

Ewya3o1W8As6Eh7.jpg

苛责梅特们有何用?

伊布和达洛特旧人齐上阵,在比赛的最后半小时内让红黑重燃希望,恰尔汗奥卢的状态也一度被重新激活。球队最终飞不过沧海,没有人忍心责怪,老队长安布罗西尼表示:“米兰已经很难做到更好,从身体到精神层面,球队用尽了每一丝能量。”遗憾出局,球队输在一点点运气,输在两回合上半场错失的几个机会,输在凯西首回合被无端取消的那个进球,但最终造成根本差距的是球员质量。

即使是梅特,也已经在球场上拼尽了全力。职业生涯头一次经历此等场面的梅特,此刻终于明白:如此级别的较量中,从功臣到罪人,往往只需一瞬。与曼联的两番战,梅特在此前的时间里一直兢兢业业,与凯西的配合相当顺畅,最终成为千夫所指,让人感到有些遗憾。但你又如何能过分苛责梅特?即使是在降级区边缘的都灵效力期间,法国中场在过去两季也没少挨骂,转会米兰时,都灵球迷更是拍手相庆。冬窗吃进梅特,米兰本意在应急,能够在老特拉福德踢出一场好球,此笔投资已然回本。真正的问题是,你难道指望保级队的角色球员梅特,和10个月没踢比赛的曼朱基奇,在联赛和欧战双线成为真正的争冠砝码?

Milan-ManchesterUtd_3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