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腰”终于挺起来了 引援已结束还是仍等大鱼?

郭端03-19 10:27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3月15日下午,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在康桥基地举行了新赛季新援见面会。在会上,喀麦隆前锋巴索戈、克罗地亚中卫约尼奇和波兰中场阿德里安3名外援以及吴曦、王毅、何龙海3名内援悉数亮相。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总经理周军及球队主教练崔康熙也全部出席,显示出对于新援的重视和欢迎。

3月19日A6版.jpg

三位申花“话事人”回答了媒体所关心的问题,尤其是有媒体记者提问:在吴曦回归加盟申花后,外界都非常关心申花是否会引进江苏队另外一名国脚级球员吉翔?董事长吴晓晖回答到:“我也看到了外界的一些传闻和猜测,在这里我也可以和大家说一下。目前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本赛季申花的引援工作已基本结束了。”

申花俱乐部并没有完全关上引援的大门,毕竟在上赛季,申花抓住机会,连续引进了杨旭和于汉超两名强援。如今江苏队停止运营,泰州远大也传出解散的消息,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右后卫人选,吉翔究竟去向何处,依然扑朔迷离。但不论吉翔是否会加盟,申花俱乐部在本赛季转会窗口的工作的确漂亮,三名外援迅速的提升了球队前中后三线的实力,而国足队长吴曦的回归加盟,可以说让申花的腰立刻坚挺了起来。主教练崔康熙也坦言,自己对俱乐部的引援工作非常满意,新赛季也一定要带领申花队冲击更好的成绩。

巴索戈和约尼奇是申花最早敲定的两名新援,也是最早与球队会合的两名新援。崔康熙说:“我从约尼奇在韩国的时候就非常了解他的能力,后来他远赴日本,我也时常关注他。由于他的能力很强,所以从我一开始来到中国,我就一直想着在后防线引进他,我想也是因为和申花的姻缘,他注定来到了申花。随着他的加入,我相信我们的后防线也会在能力上有很大提升。在进攻线上,相比于左路,右路有一部分欠缺。因此,考虑到在右路补充一个好的外援,找到巴索戈,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有水准的队员。”

阿德里安和吴曦是申花最后敲定的两名新援,这一外一内两名强援,大大提升了申花的中场实力。阿德里安是一名典型的组织型中场队员,过去几个赛季,他在长春亚泰、重庆当代和广州富力(现广州城),都显示了极强的中场组织调度能力。上赛季连续帮助重庆和广州城保级成功,更是打出了登陆中超后的最佳水准。阿德里安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在2018赛季亚冠小组赛代表悉尼FC客场对阵上海申花时,就被虹口足球场的球迷氛围所吸引,当时就有了为申花效力的念头。他同时说:“我也看到报道说我是第一个效力了四支不同中超俱乐部的外援,这说明中国有很多球队想要我,我来到申花不觉得有什么压力,我已经是老队员了,申花队内也有一些老将,我们都会通过自己的经验和能力来帮助球队。申花是我效力的四家中超球队里最大的,所以我们的目标也是不同的。”

阿德里安和吴曦两位中场大将的加盟,立刻让申花的“腰”挺了起来。在瓜林体重增加,状态逐渐下滑后,申花的中场一直无力与中超强队抗衡。如今有了阿德里安和吴曦,再加上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钱杰给、彭欣力和孙世林等几名球员,申花终于可以与中超第一集团的球队掰一掰手腕了。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也明确了申花新赛季的目标:“本赛季申花将力争重回第一集团,确保亚冠名额。有机会的话,我们会冲击联赛冠军。崔指导是有冠军雄心的,他在韩国执教的全北现代,一直是K联赛的霸主,来申花第一年就给我们拿到了足协杯冠军。”

从本周一开始,申花将会在康桥基地进行为期三周的封闭集训。崔康熙对这个阶段的集训极为重视,他甚至表示这可能将直接决定申花本赛季联赛最终的状态。而在阵容得到大幅度加强后,崔康熙同样也表示:“这赛季我们希望挑战冠军,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之前这段时间,吴总(吴晓晖)、周总(周军)一直在为引援忙碌。包括吴曦的加入,给球队整体非常大的帮助。相信我们会做好备战工作,有一个好的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