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队接连送走主力球员 新赛季还能成为黑马?

黄何03-19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竞争激烈,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中超球队,重庆两江竞技(当代)不容易,近年来小本经营,成绩却相对稳定,也是中超“保级专业户”,2020赛季还力压上海申花,排名中超联赛第六名,堪称一块硬骨头。这个春天,重庆的“球员超市”再次开张且清仓力度空前,卡尔德克、阿德里安、元敏诚、迪力木拉提以及蒋哲等球员的转会让重庆球迷感到不舍,损失一大半主力的做法让球迷感到愤怒。

XxjpseC007271_20200821_PEPFN0A001.jpg

从2019赛季重庆队就开始闹起“钱荒”,当时卖掉了费南多和彭欣力两名核心球员,也让球队暂时解决资金问题,随后因为减少运营成本,导致小克鲁伊夫没有续约。上个赛季在欠薪的情况下球队众志成城成为大黑马,但是没有足够的资金让球队很难生存,第一次工资奖金确认表上交时间截止重庆没有上交。

好在中国足协延期了一个月的时间,不过球队依旧是继续压缩投资,依靠卖人解决欠薪问题。第一个离队的就是迪力穆拉提,他在转会窗口开启之后就加盟了河南建业为球队换取了2000万。

老将蒋哲在2019赛季离开亚泰加盟重庆队,并且成为球队绝对主力。只可惜如今重庆队内忧外患一直处于朝不保夕状态。长春亚泰右后卫位置在新赛季踢中超时,需要在右后卫位置补强。那么作为亚泰曾经功勋飞翼的蒋哲,就顺理成章的选择回归。

国脚中后卫元敏诚加盟深圳佳兆业,导致球队后防线失去了两名大将。要知道元敏诚在4年前仅以7000欧元折合5万人民币转会而来,如今他的身价就已经达到40万欧元,国内球员转会又存在相当大的溢价率,对于重庆来说这无疑是一笔相当成功的交易,几年间转会费翻了至少200倍。

外援方面卡尔德克不出意外将顺利加盟深圳队,上个赛季他一直被欠薪,但是作为队长并没有消极训练,反倒是带着球队高歌猛进,这也是中超外援的典范。卡尔德克其实并不想要离开重庆,但是球队没有办法再支付他的工资了,加盟深圳队虽然重庆当代没有得到转会费,但是欠卡尔德克的工资就不用给了,也算是减轻了球队的资金压力。

另一名外援阿德里安已经官宣加盟上海申花,不过这笔交易涉及到球员互换,申花会用外援博拉尼奥斯来交换,重庆队的新外援也浮现了。博拉尼奥斯在中超的表现肯定不如阿德里安,不过也算是补强了,到目前为止重庆队有5名主力离队,张外龙新赛季也面临很大的压力。毕竟上赛季从保级热门到大黑马,主要依靠的是外援超强发挥。

失去阿德里安和卡尔德克的双核之后,球队战术打法也需要变化,目前球队的外援有西里诺、费尔南迪尼奥和马尔西尼奥,这三名球员相比卡尔德克在门前的威胁有差距。不过好在新赛季中超保级形势没那么严峻,可以通过附加赛保级,即使五人离队之后国内球员班底加外援重新内部挖强,新赛季打满30轮,保级也不纯靠运气和偶然性了。

熟悉中超的球迷都知道,重庆是一支非常顽强的俱乐部,每到困难时刻总能爆发出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2021赛季,这支西南地区的中超独苗大概率继续要在超低成本的运作下谋求一线队战斗力的平稳延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