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战胜负手集锦:谢科VS彭立尧,柁嘉熹VS孟泰龄

霜仁03-19 11:28

神来之笔 图一(实战图)第35届“同里杯”天元战本赛首轮,谢科九段执白对彭立尧七段,黑1提后,这块黑棋看似活棋不成问题,其实不然。

图一.png

    白2、白4连打吃令人不解,等到白6卡亮出时,大家这才恍然大悟,至黑11打吃形成劫争,以下白A、B等处都是超级劫材,黑棋因为气紧都得跟着应,苦不堪言。

    无奈之下,黑棋只得于C位找劫,以劫换劫,但白棋于左边盘消劫后,黑棋还是打不赢左上的劫,绝望之极。

图二.png

   飞来横祸 图二(实战图)孟泰龄七段执黑对柁嘉熹九段,黑1飞攻看似好形,实则败着。这手棋应于2位贴补强。白2拐急所!黑形破绽即出。为防7位的断点,黑3虎补,白4、白6先手拔花,以下A位跳出,黑大块不活。

     白8跳都成了先手,至白18尖回,整块黑棋都成无根浮萍,黑大势已去。★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