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专访德甲门神:673分钟不丢球的秘诀是什么?

秦游夏03-19 13: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沃尔夫斯堡目前高居德甲第3,是本赛季最大的惊喜之一,有望时隔6年后重返欧冠赛场。固若金汤的防守是大众城成绩上扬的重要原因,前25轮21个丢球与莱比锡RB并列德甲最佳防守。身高1.97米的比利时国门卡斯特尔斯对此功不可没。体坛与狼堡门神相约,畅聊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赛季。

微信图片_20210319133657.png

体坛:你之前曾有过连续7轮德甲零封,实现了673分钟德甲0失球,这个成绩可以排在历史第六。未来你有信心打破希尔德布兰884分钟的连续不失球纪录吗?

卡斯特尔斯:是的,我一度很接近这个纪录,但我认为想要达到这一成就并不容易,因为一切都要运转顺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当然了,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失球数尽可能少,能够连续六七轮比赛不失球已难能可贵。如果日后我能打破这一纪录,我会非常高兴。

体坛:德甲21轮战罢,狼堡只有21个丢球,与莱比锡RB并列联赛第一,是什么让你和狼堡如此无坚不摧?

卡斯特尔斯:我们所有人在训练中都付出了很多,这样的成绩来源于全队的努力。我们的防守开始于攻击线上的球员,当前场球员能给对手足够压迫时,全队的防守压力就会减轻不少,而这也正是我们在日常训练中所做的。训练里一直重复演练这样的高位压迫,就能在比赛中更好地做到这一点,对手就很难把球打入我们的进攻三区。

搜狗截图21年03月19日1335_1.jpg

体坛:下半程以来,狼堡发挥越来越好,目前高居第三。有个规律是狼堡每6年就可以杀入一次欧冠,今年又到了6年的节点,你如何看待本赛季杀入欧冠的机会?

卡斯特尔斯:没错,我们现在位列第三,但是还不能看得太远,最重要的是一场场踢好后面的比赛,尽可能多地获得分数。当然了,如果能获得欧冠资格的话,那就太美妙了。但是我们现在必须保持冷静和专注,专注于赢得下一场比赛。

下赛季如果杀入欧冠,那意味着你每三四天就会有一场比赛,身体也会有更多负担,很难一直在周末的联赛里保持100%的状态。但如果我们想踢欧战,就必须适应这种状况。

体坛:当吉拉沃吉不在场时,你佩戴着狼堡袖标,作为一队之长比赛的感觉如何?

卡斯特尔斯:是的,这感觉很棒,显示出俱乐部和队友们对我有很大的信心和尊重。我在球队里待得时间也比较长,这是我在沃尔夫斯堡的第六个赛季,我十分了解这个俱乐部,知道它是如何运行的,了解俱乐部每名成员,所以我会努力承担好队长的职责。能获得队友和俱乐部的信任,这让我感觉很好。

微信图片_20210319133701.png

体坛:你觉得自己达到职业巅峰了吗?还是依然有可以提升的空间呢?作为一名门将你的偶像是谁,为什么?

卡斯特尔斯:我认为每一名门将都能持续提升。如果有一刻你对自己的水平感到满意,那我觉得你就该结束自己的门将生涯了,因为你再也没有“想要变得更好”的目标了,这并不好。所以当你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时候,你总能找到要继续加强的地方,而这些将更多是细节之处的磨练,这也是我正在尝试做的事。

在我小时候,我的偶像一直是荷兰门将范德萨,他为曼联和荷兰国家队效力过很长时间。我认为我的比赛风格也和他很像——不让自己过多地出风头,而是去打好每一场比赛,没有太多的失误,在球队需要的时候适时出现。

体坛:作为比利时国门,你对夏天的欧洲杯有着怎样的期待?

卡斯特尔斯:因为疫情的影响,我觉得今年的欧洲杯会有些不同,但欧洲杯终究是一项盛事,人们对它总是会有着巨大期待。我认为比利时队有很大机会打进半决赛甚至决赛,让我们看看到时会发生什么吧,比利时是一支强大的球队。

体坛:本周末德甲,沃尔夫斯堡要做客你的前东家不来梅,你对这支球队有怎样的了解,你已经成竹在胸了吗?

卡斯特尔斯:客场对阵不来梅的比赛并不容易,虽然我们现在是空场比赛,但在威悉球场,他们能够让比赛变得非常胶着,并不断施加压力。也许不来梅踢的不是最好看的足球,但对阵他们的比赛将很艰难,如果我们想要获得胜利,必须100%做好准备,保持高度专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