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截止日前还有交易?收集选秀权成为主要目标

韋人匕03-19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把P.J.塔克送到密尔沃基,只是火箭总经理拉斐尔·斯通在交易截止日之前完成的第一笔运作,未来几天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交易发生。

自从出任火箭总经理以来,斯通是全联盟最活跃的管理层之一,赛季至今全联盟总共完成7笔交易,火箭就包揽了其中的3笔。不过,这些交易并没有帮助火箭的战绩变得更好,已经18连败的休斯敦依旧排名倒数。

但是,与雄鹿的这笔交易似乎验证了斯通的一些建队思路。作为塔克交易中的筹码,火箭不仅得到了D.J.奥古斯丁和D.J.威尔森,还有一个2023无保护的首轮签和2021年的选秀互换权,同时火箭将原本属于雄鹿的2022年的首轮签送回了密尔沃基。

GettyImages-1230882305-1024x683.jpg

火箭送走了不愿为球队效力的球员——塔克和罗季翁斯·库鲁茨——换来的是未来几年的选秀权,但火箭也没有一味地囤积选秀权。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火箭仍然非常愿意用选秀权换来可以作为建队基石的球员,他们从罗伯特·科温顿、韦少、哈登和塔克交易中获得的选秀权,未来都将被用来交易更高顺位的签位或球员。

火箭并不打算彻底重建这套阵容,在哈登离队不久后,他们就取得了六连胜,并且在克里斯蒂安·伍德受伤之前赢下了八场比赛中的七场。在火箭看来,那支在经历伤病浪潮之前的球队原本是他们应有的样子。

现在,火箭已经步入重建初期,约翰·沃尔和维克托·奥拉迪波是球队急需处理的两名球员。在火箭的18连败期间,沃尔和奥拉迪波缺席了其中的14场比赛,处于合同年的奥拉迪波本赛季更是无法出战背靠背的比赛。

此前,火箭和奥拉迪波也曾进行过续约谈判,但最终以失败告吹。据ESPN报道,奥拉迪波曾拒绝火箭开出的一份2年452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这是火箭目前能提供的薪资最高的合同,但奥拉迪波希望能够得到一份长期合同。在今年自由市场开启之前,火箭最多可以提供一份4年1.13亿美元的合同,而在自由市场开启之后,火箭最多可以提供4年1.51亿美元或5年1.95亿美元的合同。

rawImage.jpg

关于这次失败的续约谈判,奥拉迪波表示:“当时火箭提出续约,即使他们早知道我不会接受,但他们想让我知道,他们想留下我,这更像是一种态度。他们没有询问我的想法,只是把这份续约放在我的面前,表示他们想让我留在这里。我还没有机会去接受或拒绝,球队已经清楚情况,或者已经知道我不太可能接受续约合同。这就是生意,生意就是这样,我只会专注于继续进步,我必须花点时间思考,其他的一切自然会得到解决。”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火箭非常希望能用奥拉迪波换来有价值的资产,但他们并没有决心在奥拉迪波今夏成为自由球员之前将他送走。有消息称,勇士曾对奥拉迪波进行询价,但也仅仅停留在询价阶段,火箭想得到勇士的顶级资产——2021年来自森林狼的首轮签或者是詹姆斯·怀斯曼,这个要价导致询价的终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