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田径邀请赛巩立姣王宇夺冠 郑凤荣外孙女亮相

明君03-19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2021室内田径邀请赛(华北赛区)在济南战罢,巩立姣和王宇等名将出战,并且轻松获得冠军捍卫国内霸主地位。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有全国纪录被打破,“名门之后”郑妮娜力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adfc8c73-7e46-4211-b198-4c3b45daf626.jpg

巩立姣在本站田径邀请赛迎来赛季首秀,第一投就有19米05的成绩,从而锁定冠军,最终巩立姣凭借最后一投的19米45夺冠,亚军选手高阳的成绩是18米61。不吹不黑,巩立姣就是国内的巨无霸,拿出八成功力就能夺冠,而赛季首秀能有19米45也是值得肯定,说明这位女力士的冬训还是有效果。

按理说,巩立姣应该满意冠军表现和成绩,但巩立姣赛后接受采访时自查自纠,认为未能展现技术特点,希望通过更多比赛找状态。其实对于志在奥运夺金的巩立姣,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确实有道理,毕竟19米45的成绩仅位居赛季世界第五,尤其是新西兰猛女今年回归出手就投出19米65,意味着巩立姣的奥运之旅将遭遇强大拦路虎,中国一姐需要展现习惯性投出20米以上的硬实力。

继田径邀请赛成都站之后,王宇又在济南站斩获男子跳高桂冠,实现室内赛背靠背夺冠。在国内当老大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可喜的是成绩,今年成都站夺冠成绩为2米25,而这次济南站跃过2米28夺冠,成绩提升了3厘米。尽管挑战2米33奥运A标未能成功,依然没有确认拿到奥运入场券,但如果王宇能继续稳步提升,以世界排名进军奥运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

实现两连冠的还有曾建航,从成都站的7秒55到济南站跑出的7秒57,这位希望之星交出稳定答卷。长江后浪推前浪,全国赛不只是巩立姣、王宇这些老将的舞台,除了曾建航证明有实力扛旗,更年轻的00后小伙儿刘德助更是有夺人眼球表现,跑出1分49秒55书写男子800米全国室内新纪录,这也是本站比赛破掉的唯一全国纪录。

Nina_Schultz.jpg

济南站也是郑妮娜力成为归化选手后的首秀,在女子铅球和跳高两块场地切换,最终以1米84的成绩获得跳高亚军。作为打破世界纪录的跳高名将郑凤荣的外孙女,郑妮娜力成为中国田径首位归化选手,自然不缺少存在感,而郑妮娜力用一枚银牌证明自己实力在线,别忘了,她的主项是七项全能。从2021年4月12日开始,郑妮娜力就可以为中国国家队效力,济南站,期待她成为“田坛谷爱凌”。

纵观济南站答卷,名将们一如既往稳定,但无论是巩立姣还是王宇,如果以奥运金牌和门票为目标还得更上一层楼。尤其是巩立姣,要想不再留下无缘奥运金牌的遗憾,做好困难准备的同时也要进一步提升战斗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