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强新秀是三球?森林狼状元秀轰42分回击质疑

韋人匕03-19 1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19岁零225天的年龄,安东尼·爱德华兹成为NBA历史第三年轻的40分先生,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19岁88天)和凯文·杜兰特(19岁200天)。全场出战38分钟,31投15中轰下42分,爱德华兹又一次告诉世人:我是2020年的状元秀。

42分不仅是爱德华兹个人职业生涯的得分新高,也是本届新秀的单场最高分,还是森林狼队史新秀的单场最高分纪录,同时爱德华兹成为NBA近20个赛季以来第3位在新秀赛季砍下40+的状元秀。

最近一段时间,爱德华兹的状态越来越稳定。过去五场比赛,他场均能够得到30.6分5.4篮板2.2助攻1.6抢断,在此期间森林狼取得3胜2负的战绩。过去三场比赛,他分别得到34分、29分、42分,三场比赛共得到105分,成为NBA历史第一位连续三场比赛累计得分超过100的青少年(13-19岁)球员。

“我在黑暗中前行,前方应该迎来曙光,”这是爱德华兹在赛后说的一段话。  

cropped_GettyImages-1231801376.jpg

有意思的是,森林狼主帅克里斯·芬奇在谈到弟子表现的时候,也将他形容为“漫漫长夜中的那束光亮”,并坦言:“我们未来的成功从现在开始。”

”今天他挺身而出照亮了整个球场,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芬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虽然他还无法稳定地在每个夜晚延续这样的表现,但我们都看到了他的无限潜力。”

对于爱德华兹的亮眼表现,唐斯透露了一个小细节,他会在每场比赛开始之前告诉爱德华兹:“去成为特别的你”。本场比赛,唐斯的发挥同样出色,他24投15中得到41分10篮板8助攻。数据统计显示,唐斯和爱德华兹成为森林狼队史第二对单场得分双双超过40的双人组,同时也是自2010年后联盟第五对常规赛单场轰下40+的双人组。

谈到与唐斯的搭档,爱德华兹表示:“当我和唐斯一起打球时,我会更加容易地完成得分。对手要对唐斯做好防守,他有7尺高,还能投三分,所以这给了我不少得分机会。我们正在越来越熟悉彼此,我们正在搞清楚彼此到底是什么类型的球员。和唐斯打球真的很有趣,这绝对不是谎话。”

Ew0NSXYVIAMwyvi.jpg

在最近一期的新秀排行榜上,作为状元秀的爱德华兹只排名第二,落后于拉梅洛·鲍尔。随着赛季的深入进行,年度最佳新秀的竞争也愈发激烈,爱德华兹能否超越拉梅洛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

不过,在爱德华兹看来,年度最佳新秀的归属并不会在他心中形成太大的波澜。“无论谁赢得年度最佳新秀,这件事都会过去的,我对此并不担心。”爱德华兹说道,“我还有很多不了解的事情,卢比奥会指导我,只要我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我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对待生活和工作,爱德华兹始终秉持着“相信光明”的态度,就像他所说的:“所有认识我的人都很清楚这一切都会注定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