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湖人篮网为何没要P.J.塔克?

管维佳03-19 16:42 体坛+原创

雄鹿和火箭、太阳分别达成交易,核心目的就是从休斯敦得到老将塔克。本赛季状态低迷的塔克能否真正帮助雄鹿?放弃追逐塔克的球队又是出于什么考虑?本期节目一起聊聊。

管维佳:欢迎大家来到《体坛篮球秀》,今天是一定要说一说的,为什么呢?NBA交易又开始了,而且我觉着来得还挺快,要知道截止日是3月26日,目前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其实对于联盟中的强队来说,通过交易去补强不会有太多的运作空间,尤其是像快船、湖人、雄鹿这样的球队已经是“硬工资帽”了,可即便如此,雄鹿还是直接把塔克拿到了,热火那边也是通过交易得到了阿里扎,其中塔克这笔交易相对较为复杂而且更有意思,雄鹿实际上有点儿“避其功于一役”的感觉,他们的操作空间属实不大,此番能够得到塔克,可以说是一笔非常令人满意的运作了,咱们现在可以先说说塔克留给火箭的,随着这笔交易的完成,那支过去的火箭,那支曾经和勇士连年征战,甚至是当时唯一敢去挑战“宇宙勇”的球队,就彻底地风流云散了……你对于塔克在火箭的生涯是怎样的一个评价呢?

微信图片_20210319163738.jpg

殳海: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正面的案例,因为塔克其实在重新得到火箭这个机会之前,他在NBA是没有什么显赫经历的,更多的时候是扮演着一个配角,大家都觉得他不错,是一个挺好的防守型球员,可是并没有某支球队愿意赋予他一个真正非常重要的角色,只有在为火箭效力的几年当中,他成为了球队的一个象征,他成为了球队打小阵容时的标志性人物,而且跟哈登的互补性也有一个非常好的体现,而且他的脾性,他的强硬,他作为一位身高1米98的球员,能够摘下那么多的篮板球,去顶防那么多的五号位,之所以能够去对抗“宇宙勇”,就是因为你勇士有追梦,我火箭有塔克,在五号号位上形成了这样一个正面相持的对位,一定程度上对火箭这样一支本身由哈登托得下限很高,但在季后赛当中又会令大家对他们的期待值产生失望的球队来讲,塔克无论如何都是提供了一个“硬度”的存在,他对自己的这段时光其实挺珍惜的,火箭对他有“知遇之恩”,最终双方的分手方式也算是个happy ending,毕竟给予到了彼此想要的东西。

管维佳:对,各得其所。其实,当我现在回想起勇士和火箭那两轮系列赛的时候,我会觉得虽说两边都有非常突出的明星人物,都有这个时代可以说是最出色的球员,但仅从当时观看比赛的那种感觉,我可能在场上最喜欢的球员就是塔克,他当时真是太可爱了,他在干一切事情,他在场上是最勇猛的存在,“每球必拼”的表现传递给所有人一种非常好的精神力量。所以说在之前咱们谈论交易设想的时候,我认为雄鹿可能是最需要塔克的球队,不光是说塔克能够给雄鹿带来“小个儿阵容”,但更重要的还有一点,塔克能够给密尔沃基带来一股精神力量,毕竟雄鹿在本赛季迄今落后10分或以上的情况下几乎没有实现过逆转……这笔交易特别有意思的点在哪儿呢?火箭把一个原属于雄鹿的2022年首轮签返还,选择要雄鹿2023年的无保护首轮签……这就从火箭的角度传递给了雄鹿一个信息——我特别不看好你们的未来!

殳海:换言之,火箭觉得雄鹿2023年的选秀顺位会比2022年的高。

微信图片_20210319163741.jpg

管维佳:对,这就很奇怪,因为人家字母哥年龄又不大,到了2023年也才28岁,所以基本上不会有潜在的下滑,火箭此举的意思感觉是向雄鹿说——即便字母哥不下滑,你们这两年也拿不到总冠军,字母哥到时候就会要求交易……这难道是个“诅咒”?

殳海:疯狂脑补……

管维佳:其实在塔克的交易之后,大家可能会更关心没有得到塔克的湖人和篮网,篮网好像是比较早就退出这笔竞争了,那么湖人为什么没有对塔克出手呢?

殳海:我觉得相较于雄鹿拍出的代价,湖人似乎没有如此急切的需求,而且湖人并不那么急于去为小阵容寻找一个所谓的答案,因为他们有浓眉哥以及最近表现蒸蒸日上的库兹马,相对于塔克能提供的“硬度”而言,他们眼下更缺的是投射型球员。

微信图片_20210319163743.jpg

管维佳:反观篮网,我认为是因为阵容中有克拉克斯顿,同时他们也不需要一个换防型的内线了。

殳海:是的,杰夫·格林扮演了不错的“小球五号位”角色,而且随着此前格里芬的加入,他们在人手上处于一个非常充裕的状态。

管维佳:考虑到未来十几天的NBA势必非常热闹,今天就先聊到这儿,咱们下期节目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