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本人不赞成上港改海港 国安留名专家决定

高雯 黄何03-19 23:21 体坛+原创

3月19日,央视《新闻1+1》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专访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

cxy.jpg

白岩松:多支球队退出,是否与疫情以及改中性名有关?

陈戌源:不太赞同这个观点,因为中性名政策从当年足改出台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年了,我们在2017年就提出来过,但效果不明显。今年已经讲了五六年了,为什么推动不了?中性名改革有利于俱乐部发展,俱乐部是公共资产,不是普遍意义上的投资项目,你的球队是代表城市,代表足球的。中性名是有利于俱乐部健康持续发展的。第二个原因是中性名有利于俱乐部股权多元化,有利于俱乐部的管理,这对于俱乐部的健康成长很重要,中性名不是影响投资人退出的根本因素。

白岩松:国安保留名字,是特例吗?

陈戌源:中国足协知道这项工作很难做,我们有个专家委员会,有俱乐部代表,球迷代表,工商局等代表。国安有中信国安的股份,可能由中赫集团收购,国安很大程度上会继续使用,和申花一样。俱乐部名称审核,是由专家委员会决定。

白岩松:上港更名为海港,简称仍是上港,是不是因为你的原因让他获得了通过?

陈戌源:坦率讲,我离开两年了,我对上港有感情,但这两年我对上港的工作我一概不过问。这个名字我本人来说也不太赞成,我觉得可以有个更好的文化名称,但委员会通过了,我没有发表意见。我可以很坦承说,这个名字是上港投资人的决定,是经过委员会审核认为符合规定要求的。

白岩松:因疫情为什么不推迟中性化名字改革?

陈戌源:足协在17年就退出这样的事情了,企业经营困难,和中性化改名没有太多的联系,只能说有一定的联系。企业不是靠冠名俱乐部来赢得利益的。改名好像是压垮俱乐部的稻草?我不认为是这样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