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最生气国足打平菲律宾 阴阳合同?降级禁赛

高雯 黄何03-19 23:38 体坛+原创

3月19日,央视《新闻1+1》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专访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

zcls.jpg

白岩松:看国足最生气的是那场比赛?

陈戌源:国足最让我生气的的是,国足去年打平菲律宾。

白岩松:限薪情况怎么样?阴阳合同能否查得出来?

陈戌源:限薪,我们推行了几年了,从17年开始不断推进。和过去相比较,现在的限薪力度大大加强,下降50%。没有执行力,制度就不会有用。之前的限薪不严格,不到位。今年我们和多家部门,严格查出,一旦有阴阳合同,严格处理。俱乐部降级,球员禁赛。只有严格把关,职业联赛才能好。

白岩松:你口中所说的金元足球、泡沫足球,到底糟糕到什么样的程度?真到了坍塌的地步?

陈戌源:限薪已经推了几年了,从2017年开始。今年的相比过去有两个不同,第一个力度大大加强,比起19年下降了50%;第二个是执行,一个制度没有执行比没有制度更可怕。打击金元足球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很多投资人都说难以为继,如果不采取措施两三年就会全面坍塌,这种结果是不可接受的,所以要限薪,和投资人一起决定降薪。我们限薪,限制的是泡沫,薪酬限制后,球员在待遇在社会上,在亚洲上仍是高水平,我相信,我们还是能够吸引到高水平球员,只是把高价外援拒之门外!

白岩松:限薪外援走了、亚冠成绩下来了,比赛不好看了,球迷不满意了,是否做好准备?

陈戌源:我们把限薪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充分考虑,水否会影响联赛水平,亚冠的整体表现,这些可能性都可能存在。但从另一种角度看,中国球员的薪水在限薪后,在亚洲,在社会还是高水平,仍然有竞争力,吸引力。我相信现在的薪资水平,还可以吸引到高水平外援,只不过将过于背离市场的一些外援拒之门外,去掉的是非常不符合市场的。阶段性的影响有,但对联赛健康的成长还是有信心的。

白岩松:会不会有年轻球员、梯队球员生存变得困难?欠薪是否还会存在?会细化规则保障年轻球员么?累计不少官司吧?

陈戌源:收入发生变化,足协要为他们创造更多比赛。让更多人去球场踢球。他们基本收入才能得到保障。欠薪,只要正当合同,足协全力保护球员。足协和球员站在一起。欠薪也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毒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